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呕吐、腹泻,这个季节千万小心这种病毒!

2020年11月26日15:47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9时,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被送往自贡市第一医院、新四院救治。事发后,当地卫生、疾控、教育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经疾控部门核酸检测确认,此次呕吐事件为诺如病毒感染。目前,相关儿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症状轻微、病情稳定。

  据了解,学生最早出现呕吐症状发生在25日上午11时,接着,下午3时又有一名学生出现呕吐症状。放学后,不断有学生家长向幼儿园报告家中宝宝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幼儿园老师随后在家长群中发送信息,告知家长幼儿园“部分孩子出现了呕吐、腹泻的现象”“请各位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状况,如出现异常现象,请及时把孩子送往自贡市一医院、新四医院就诊”。一名家长向记者提供的自贡四医院急诊病历上显示,急诊诊断为急性胃炎。

  央视记者凌晨1时在新四医院15楼儿科病房看到,楼道内挤满了学生家长,医护人员穿梭其间,送医发病孩子大多在进行输液治疗。现场出现了自贡市沿滩区疾病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在对孩子进行采样并询问发病过程。

  秋冬季节正是各类传染疾病易发时期,诺如病毒是一种自限性病毒,可防、可控、可治,一般2~3天即可痊愈。请大家科学认识、不信谣不传谣。

卫健部门:诺如病毒感染引关注,诺如病毒高发期临近,近日多地疾控中心提醒防范。戳图了解如何预防!

映象网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 50名学生 呕吐 腹泻 诺如病毒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教育部回应了!

    近日,教育部在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574号(教育类433号)提案的答复中表示,关于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组织专家做过研究论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实现“幼有所育”。

  • 儿童入托入学拟查验预防接种证

    对于需补种的儿童,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须督促其监护人带儿童到接种单位补种疫苗,并在儿童补种疫苗后再次核对预防接种证,查验疫苗补种完成情况。征求意见稿提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幼儿园和学校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监督检查。

  • 天津市滨海新区涉疫情幼儿园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滨海新区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的儿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的环境表面出现了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天津市滨海新区核酸检测人数达到71万人

  • 将托儿所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明确答复

    近日,教育部在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574号(教育类433号)提案的答复中表示,关于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组织专家做过研究论证。

  • 停工!这里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经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太原市发布通告,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Ⅱ级)响应(11月16日18时-11月17日24时)。③扬尘源减排措施:除应急抢险外,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砂浆现场搅拌、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浇筑等易起尘作业全部停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