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黑龙江法学期刊同一期两论文被曝大面积雷同

2020年11月26日18:09  来源:上游新闻

5034

  记者 张莹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由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主办的社科类理论期刊《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0年第2期论文集中,有两篇论文从标题到内容都大面积雷同,被怀疑有抄袭嫌疑。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两篇相似论文分别是署名为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王国栋、金银墙发表的论文《试论新合同法关于合同责任的几个问题》,以及署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刘畅的论文《试论新合同法关于合同责任的若干问题》。两篇论文不仅题目仅两字之差,查重报告显示,两篇论文的复制比为68%。

两篇被指内容雷同的论文发表在同一期刊物上。/知网

  两篇被指内容雷同的论文发表在同一期刊物上。/知网

  据悉,《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创刊于1994年,是由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以法学为主的社科类理论期刊。

  记者查询发现,2000年第2期《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中,上述两篇论文分别在25页和85页,字数分别为4700字与4200字左右。对比两篇论文发现,文章内容的确大面积雷同,均分为三个部分:合同概念外延的界定、合同责任的内容、合同责任的归责原则。根据第三方平台查重显示,两篇论文的复制比为68%。

  根据期刊文章显示,王国栋、金银墙的论文收稿日期为2000年3月29日,责任编辑王瑾。刘畅的论文于2000年5月18日收稿,责任编辑刘慧萍,两篇论文的技术编辑均为王泽宇。

《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系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以法学为主的社科类理论期刊。/知网

  《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系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以法学为主的社科类理论期刊。/知网

  公开信息显示,署名为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的王国栋,1992年12月时任黑龙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直至2013年被免去职务。金银墙则于1998年11月至2001年3月在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任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长。

  另一篇论文作者,署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的刘畅,个人身份等情况不详。

  同家期刊在同一期刊发两篇内容大面积雷同的论文,是否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如何存在,到底谁是抄袭方?当事期刊如何处理此事?11月25日,《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编辑部一名工作人员回应记者说,已有专人就此事展开调查,过一段时间才有结果。

  

文章关键词:收稿日期 法学期刊 论文发表 论文作者 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 合同责任 人民检察院 新合同法 社科类 知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