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官方机密文件警告:英国恐遭“系统性经济危机”

2020年11月26日18:18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英媒称,英国政府私下承认,由于英国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第二波疫情期间完成脱欧,发生“系统性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增大。

  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卫报》网站记者看到内阁办公厅的一份机密简报还警告说,存在以下“显著风险”,即在未来数月,英国可能面临同时发生数场灾难的雪上加霜局面,例如,除了因新冠肺炎导致的医疗紧张,再叠加严重流感季。

  简报警告说:“在(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这一背景下,2020年冬季可能会同时面临严重洪水、流感大流行、新出现的传染病和罢工等情况。”

  报道称,这份简报标有“官方敏感”字样,日期为9月,为政府规划者列出了英国脱欧最后阶段可能造成的影响,详述了从石油、医疗到出行和警察执法等20个国民生活领域“可能出现的最糟糕情形”。

  简报还总结了白厅对国家现状的看法,以便为这些警告提供背景。简报描述了一个连一场危机带来的困难都难以克服、同时还要迎接第二场危机的国家,因为所有部门都被告知要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简报警告说,全球和英国的食品供应链将因“年底同时出现的各种情况”而中断。2019年底积累的库存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已经减少,无法轻易补充。

  报道指出,虽然不会出现全面食品短缺,但各种问题可能会使一些新鲜食品的供应量减少并推高价格。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低收入群体将面临最大的食品不安全风险,包括单亲、大家庭中的孩子和残疾人。

  这些对“规划假设情况”的描述文字警告说,经济混乱可能增加公共秩序崩溃和国民心理健康危机爆发的风险,同时减少可供政府应对其他风险的“金融杠杆”。

  报道还称,“社区紧张关系”和公共秩序混乱也可能加剧。简报指出,警方追踪到,2019年3月和当年年底,与英国脱欧有关的仇恨犯罪有所增加。这是政界和公众高度关注脱欧的另两个时期。

  内阁办公厅称,不对这些遭泄露文件的内容置评,但表示这是在过渡期结束时支持个人和公民的“密集规划”的一部分。

  一名发言人说:“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我们继续在为多种可能性进行大量准备,包括可能出现的最糟糕情况。这不是对将发生什么的预测,而是力图面面俱到。这反映了一个确保为一切可能发生之事做准备的负责任政府。”

  据报道,基本服务中断的威胁以及分析师对其评估的信心通过类似于红绿灯的三色系统分级。被标记为高度或中度关切的领域包括公共秩序混乱、执法、对低收入群体的影响、成人社会保健以及食品和水的供应。

这张11月23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人们在英国伦敦一处车站等车。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这张11月23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人们在英国伦敦一处车站等车。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文章关键词:机密文件 卫报 金融杠杆 新冠 经济危机 低收入群体 警告 英国政府 流感大流行 2019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