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坚定支持多边主义 抵制歧视和污名化做法

2020年11月27日10: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郑海鸥)2020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26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在京召开。论坛发布了《“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共同宣言(2020)》,号召各成员单位弘扬丝路精神,引领媒体机构和新闻从业人员密切沟通、团结合作,坚守职业精神,传播放大客观、理性、科学的声音,共同抵制歧视、污名化做法,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不断完善“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机制,促进成员组织共同发展。

  论坛上,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记者组织负责人围绕“团结合作、命运与共——后疫情时代的新闻交流”主题进行交流。

  中宣部副部长、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表示,在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汇聚各国新闻界团结抗疫的信心和力量,成为各国记者组织团结合作的桥梁。希望各国记者组织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共同推进平台机制化建设,深化交流沟通,推进务实合作,增进理解互信,用更多的好报道、好故事,传递经济复苏发展的信心,坚定各国人民奋力前行的力量。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主席团首任轮值主席单位负责人、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联主席莉迪亚·法卡莱表示,一年来,“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在组织成员单位共同抗击疫情、传播真实信息、抵制谣言抹黑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示出合作平台强大的凝聚力,也展现出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应该珍惜已经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继续携手努力,推动平台实现新的发展,不断巩固与各国各地区新闻界的团结、友谊和合作。

  印尼记协、俄罗斯记联、拉美记联、巴基斯坦记协、拉脱维亚记联和孟加拉国媒体观察组织等记者组织负责人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平台成员加强信息沟通、相互支持援助,坚守职业精神、传播理性声音,生动诠释了丝路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今后,主席团和各成员单位将继续推动和加强后疫情时代新闻交流合作,促进更多务实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27日 03 版)

  (责编:郝萍、任一林)

文章关键词:多边主义 一带一路 团结合作 人民日报 记协 化做 主席团 机制化 污名 共同宣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玉渊谭天丨拜登组阁名单背后的几大动向

    这也意味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可以获取总统每日简报,他和他的团队也将收到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获得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有过35年的外交工作经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她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 【每日一习话】多边主义必将战胜单边主义

    习近平: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睦邻友好必将超越以邻为壑,互利合作必将取代零和博弈,多边主义必将战胜单边主义。这段话出自2020年11月10日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 第一观察 | 多边外交月,习主席着重讲了三件大事

    继9月底10月初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11月10日至22日,习近平主席又以视频方式接连出席了上合、金砖、APEC、G20四大多边平台的一系列重大外交活动。”  伴随中国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一定会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注入更强劲动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