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乱”到“净”完美蜕变 郑州老旧小区有了“金牌管家”

2020年11月27日13: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薛香玲 文/图)“楼院有了正规物业,有人保洁,有人看门,住户车辆也没有乱停放的情况,我们省心多了。”11月27日,看着小区的点滴变化,家住郑州市丰庆路街道公交二公司家属院的老党员魏遂柱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环境脏乱差、设备陈旧老化、乱堆乱放严重等,是水晶城社区公交二公司家属院居民曾经的烦恼。现在,小区主路宽阔洁净、花草树木修剪一新、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小区的大变样,得益于丰庆路街道办事处为小区找到了“金牌管家”。

同时,网格员动员居民参与院内事务管理,家属院成立了党小组织及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推选出了居民代表成立院落议事会,并且组织召开楼院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协商交谈会最终商议引进物业管理,将家属院纳入正规管理,是这个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有力措施。公交二公司家属院始建于1999年,共有140户居民,基础设施落后,物业管理服务缺位,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老旧小区改造考验着基层部门细微处见功夫、见质量的工作力度。今年以来,水晶城社区党支部将该楼院升级改造纳入到社区重要议事日程上来,按照工作安排,水晶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胜军带领网格长陈继亚等党员入户,先期征求意见,收集居民头疼的物业管理、环境脏乱差、楼道小广告、车辆乱停放、院落设施差、安全无保障、矛盾纠纷多等问题。

经过水晶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访宣传工作,河南青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今年10月份进驻家属院开展物业服务工作。现在,居民们可以享受到专业、规范的物业管理服务了,环境改善了,安全也有了保障,住户们也愿意走出家门了。

水晶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胜军表示,社区将通过党建引领物业,提升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促进居民购买物业服务与物业提供标准化服务之间进行良性运转,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文章关键词:乱 净 郑州老旧小区 金牌管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 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发布

    12月7日,以“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文明委集中开展诚信缺失专项治理行动 重点整治互联网信息服务等领域失信问题 

  • 严查乱收费、超纲学!河南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

    12月1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决定自2020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在河南全省开展“五查五看”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活动,扎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发展。

  • 结构性存款规模持续压降

    在金融监管部门重拳整治市场乱象的情况下,结构性存款规模持续压降,相关业务风险正得到进一步控制。所谓“结构性存款”,简单说就是“存款+金融衍生品”,即商业银行吸收的嵌入金融衍生产品的存款。

  • 乱收费、超纲学!即日起至月底河南严查

    12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五查五看”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活动,扎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发展。

  • 选举乱象折射美式民主制度之殇

    美国2020年大选的政治僵局令人印象深刻,但却不算意外。顽固的保守主义倾向使美国政客无法正视美式宪政重视制衡大于民主、重视精英胜过民众的先天缺陷。总之,今日美国大选的乱象,不仅仅来自当权者发出的噪音、街头被鼓噪的民众,更受其宪政体制的反民主倾向左右。

  • 埃塞俄比亚总理下令向叛乱州首府发动进攻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据美联社消息,埃塞俄比亚总理当地时间26日称,由于72小时最后通牒已经到期,他已经命令军队向叛乱的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莱发动进攻。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的办公室说,在三个星期的战斗之后,军方攻势“已进入最后阶段”。

  • 万豪旗下五星酒店用浴巾擦马桶 酒店卫生乱象难根绝

    近日,网传“万豪国际集团旗下深圳彭年万丽酒店服务员用浴巾擦马桶”,引发网友热议。11月24日,深圳彭年万丽酒店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客房服务员当天实际操作中未能遵照清洁标准进行客房清洁,酒店对此深表歉意。

  • 直播带货“翻车” 李雪琴们怎么说

    11月2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在其官网发布《“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监测发现今年“双11”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直播带货、不合理规则两个方面,并点名汪涵直播带货涉嫌刷单造假;李雪琴直播销售数据“注水”;李佳琦直播间“买完不让换”等明星直播带货乱象。

  • 抢房、炒房再现江湖!多地出招整治楼市乱象

    深圳还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以隐瞒、欺骗、强迫等方式要求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消费贷款,不得以租金分期、租金优惠等名义诱导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消费贷款,不得将住房租金消费贷款相关内容嵌入住房租赁合同。除深圳以外,成都、西安、重庆等地也针对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发布通知,要求住房租赁企业开立资金监管账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