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煤改电取暖,您遇到过哪些问题?国网河南电力公司做客《百姓问政》

2020年11月27日16:45  来源:映象网

5034

11月26日下午,由河南省政府督查室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河南公共频道承办的《百姓问政》在河南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室录制。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做客《百姓问政》,现场接受问政。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陈红军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红军表示,2016-2020年,河南农网共完成投资超过800亿元,圆满完成了省政府和国网公司重大专项攻坚任务,先后完成了新一轮农网改造“两年攻坚战”,完成了38万眼平原地区农田机井用电、6989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和9220个自然村通动力电,实现了平原地区农田机井通电全覆盖、自然村通动力电全覆盖和中心村电网改造全覆盖。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配网办副主任  张鹰

2020年是脱贫收官之年,而电力部门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起到的作用是巨大的,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配网办副主任张鹰表示,村村通动力电、户户通电后,贫困群众可以发展种养业、加工业或在扶贫车间就业,也可以开网店,把农特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出去。应该说,电力为贫困群众生产致富和生活质量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  武宏波

对于问政短片反映出来宝丰县在农网改造过程中,收取电表费用的情况,国网河南电力营销部武宏波副主任明确表示,各级供电企业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各项文件政策要求,对于农网改造涉及的电能表安装,不收取任何费用。

国网宝丰供电公司总经理  李英文

国网宝丰供电公司总经理李英文也在现场做出承诺:“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亦或是将来,如果有人违规收取费用,我们将依据《国网公司员工奖惩规定》和省电力公司《供电服务“零容忍”考核实施意见》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所收取的费用将全额退还,并向客户赔礼道歉。”

长葛市南席镇游罕村的老百姓,直到现在土地灌溉还在使用高价电费,而且是按时计费,并非按表计费,期间电费差价达到了三倍左右。开封市杞县机井电缆被挖断后,只是进行了简单处理,带有380伏电压的电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年多无人处理。对于节目中反映出来的相关问题,问政团成员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各位领导展开了热烈讨论,解答了群众心中的疑问。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设备部副主任   张凯

   眼下已经进入冬季,广大农村的老百姓取暖问题也受到极大的关注,因为不允许烧煤,农村的空调,电暖气也已经开始运行了,这对电力部门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设备部副主任张凯说:“从目前预测形势来看,冬季采暖期间电网整体供电能力能够满足需求,在返乡人员集中、设备基础薄弱的局部地区,负荷高峰时段仍然存在一定的供电压力。电力部门将全力确保度冬工程的顺利投运,确保郑州怀德变等500千伏输变电重点工程、1045项配网“煤改电”工程以及4409项秋季检修项目在冬季负荷高峰前全部施工完毕,提高电网供电能力。”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陈红军

最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红军再次重申宝丰县农网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现场做出承诺:“第一,节目录制之后省电力公司要启动调查,直接调查;第二,调查责任,要严格追究,包括管理责任和直接责任。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整改,坚决杜绝同类事情的发生;第三,对调查结果要进行公布,向各方面进行反馈,并欢迎栏目组进行跟踪报道。现阶段电网建设满足了一些方面的供电需求,但是也应该看到全省还有一些地区没有改造完成,我们也将逐步完成,我们将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全力服务河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全省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提升和提高。”

《百姓问政》栏目是一档关注民生的政论型对话节目。旨在让百姓了解政府规划,让政府感知百姓心声, 建立一个沟通交流、平等对话的平台,通过直接对话交流,零距离沟通,解疑释惑,听取民意,使党和政府的政策法规深入人心。

《百姓问政》将在省政府网站、今日头条、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精彩短视频的方式播发,同时开通网络互动和电视热线,针对百姓遇到的各类问题,以及职能部门的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让职能部门与百姓面对面,实现沟通零距离。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每周六晚21:20播出的《百姓问政》。

文章关键词:​煤改电 取暖 问题 国网河南电力公司 百姓问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