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流感疫苗来了!要打的赶紧预约...

2020年11月27日20:09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打个疫苗堪比春运抢票,根本约不上!”

进入秋冬季后
「一针难求」让流感疫苗屡上热搜
哪家接种点有疫苗
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
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流感疫苗到货了

△胡秋菊 郑州市淮河路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负责人

都市记者张飞

从郑州市二七区疾控中心了解到

目前二七区流感疫苗到货有一万多支

3岁以上的流感疫苗

现在是稍微缓解了一下

那么3以下的流感疫苗现在情况如何呢?

现在不少人都在关注流感疫苗

工作人员也提醒了

下面这个疫苗也很重要

另外,由于疫情防控

工作人员表示大家要合理分配好时间

避免扎堆,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由于每个接种机构的预约时间不尽相同

各位家长一定要提前咨询


特别提醒:

各个医疗机构的采购数量不同,不排除其他医疗机构有多余疫苗的可能,如果去了一个医疗机构没有疫苗的话,建议询问其他医疗机构。

哪些人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是全人群易感。

老人,儿童等免疫力低下建议优先接种;

常接触到流感病例的医生,检验人员等高风险职业人群也建议优先接种;

但是也别忘了,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健康成年人。

健康的成年人,面对流感的侵袭,症状会相对轻些。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因为身强体壮,不表现出症状,却可能成为无症状感染者却具有传染性。而且在流行期,这种概率很高。所有这样的人,也建议考虑接种。

冬春季节是流感流行季

一般在11月到次年3月之间

通常接种流感疫苗2周-4周后

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

打了流感疫苗就不会感冒了?

接种了流感疫苗,并不意味着不再得感冒,流感疫苗只针对流感,只会对流感病毒产生抗体,而对应细菌、其他病毒或支原体引起的感冒则没有预防和抵抗的能力。

如何区分普通感冒与流感?

▲ 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来源:健康时报)

除了打疫苗还能咋预防流感?

来源:都市报道综合网络

文章关键词:流感疫苗 预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支流感疫苗的“蛋”生

    10月27日,在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流感疫苗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对鸡胚进行照检,中间的为合格鸡胚。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10月27日,在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流感疫苗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将流感病毒毒种接种到鸡胚中。

  • “一针难求”的流感疫苗到货了 要打的赶紧预约

    都市记者张飞从郑州市二七区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二七区流感疫苗到货有一万多支。冬春季节是流感流行季,一般在11月到次年3月之间,通常接种流感疫苗2周-4周后,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

  • “十三五”十大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发布 超级稻、禽流感疫苗等上榜

    农业农村部20日发布“十三五”期间十大重大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4.转基因玉米大豆新品种培育成功;6.冬小麦节水新品种与配套技术集成应用;7.玉米籽粒机收新品种及配套技术体系集成应用;

  • 韩国数十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新加坡停用韩疫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基于韩国接连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案例,新加坡卫生部门25日发布声明,该国已暂停使用韩国采用的两款流感疫苗。在对死者死因进行分析后,韩国疾病管理厅认为,死亡与接种疫苗间的关联性很低,决定继续按计划进行接种。

  • 韩国5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最短接种后4小时死亡 62至69岁人群免费接种

    据韩联社10月26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26日表示,韩国62至69岁人群从当天起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由此62岁以上的免费接种对象增至1058万人。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和韩国国内专家均建议感染风险较大的群体接种流感疫苗,接种利大于弊。

  • 韩国5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政府未叫停

    韩国疾病管理厅23日表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与接种疫苗之间的关联性未得到证实,将继续开展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自10月16日,仁川一位17岁少年接种流感疫苗2天后死亡以来,韩国各地陆续都出现了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其中大部分都是70岁以上老人,最短在接种疫苗后4小时死亡。

  • 韩国28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韩总理已经接种

    综合韩联社、《中央日报》22日消息,韩国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人数截至22日晚间升至28人。保健福祉部长官(相当于卫生部长)朴凌厚和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尚未接种疫苗。

  • 韩国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韩疾病管理厅回应

    韩国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韩疾病管理厅:尚未确定死因与接种疫苗有直接关联  【环球时报记者 刘媛 金惠真】韩国政府今年开始接种流感疫苗,没想到竟出了大问题。据《东亚日报》21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21日下午举行紧急记者会,通报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及异常反应相关的情况。

  • 拼多多上线流感疫苗预约接种服务,覆盖郑州,补贴后价格159元

    今年以来,在北京、上海、杭州、郑州、重庆、镇江等多地,都曾出现流感疫苗短缺的情况,有消费者表示,预约疫苗堪比春运。基于该情况,各医疗渠道都在加紧流感疫苗的备货,其中也包括一些电商平台。

  • 流感疫苗产能调整要巧打“时间差”

    人们除对新冠疫苗充满期待之外,今年的流感疫苗也受到追捧,多地出现一针难求现象。流感疫苗需求波动大其实并非当前独有现象,而是一直困扰着生产企业,只是这一次波动幅度较大而已。企业恢复生产线和转产,不仅要耗时费力,而且还要付出较大的经济成本,这本账企业不得不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