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亚农业国际论坛在郑州开幕 推进河南与中亚农畜领域的合作

2020年11月27日20: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文/图)27日,中亚五国养殖与动物疫病防控国际合作高端论坛于河南省会郑州开幕。论坛旨在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中亚国家在农业、畜牧业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当日在致辞中说,中亚是连接“一带一路”东西部国家和地区经济的重要枢纽。近年来,河南与中亚国家互访交往频繁,双方在矿业、经贸、物流等方面合作不断深化,在农业、畜牧业领域优势互补明显、合作成果丰硕。 

她说,这次论坛对于推动河南与中亚在农业领域的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加大产业对接。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和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现场分别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国家动物免疫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共同推进撒马尔罕州农业产业合作的备忘录”签约仪式、河南省农牧产学研国际合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据知,上述三项仪式将融合产学研三方的优质资源,共同提升河南—中亚农牧业产业优势。三方力量将为后续项目实施提供强大技术及人才储备,共同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农牧业整体研究,在科技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

当日论坛由中国工程院、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开展。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中亚五国驻华使馆官员,中国农业农村部官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及中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与会。中亚五国知名专家学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在线上出席活动。

文章关键词:中亚农业国际论坛 郑州开幕 农畜 合作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