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就业形势向好!广东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1%

2020年11月28日14:41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11月26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保居民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广东打出了一套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政策“组合拳”。截至10月底,广东省城镇新增就业107.11万人,就业形势呈现总体稳定、持续向好态势。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1%。

  报告显示,广东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稳住就业基本盘。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全省公务员招录岗位由8000个增加到1.2万个以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5.5万个。组织招聘活动1700多场、提供岗位超100万个。目前,逾九成应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羊城晚报 羊城派资料图

  羊城晚报 羊城派资料图

  对于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广东兜牢就业底线,引导企业优先留用贫困劳动力,对不得不裁员的第一时间帮助转岗就业。根据报告,对口援助地区在粤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率90%以上,省内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动态归零。全省农民工就业群体稳定在3100万左右。

  报告指出,当前广东省就业总量压力依然较大。一方面,新增就业需求持续增加,特别是应届高校毕业生超过60万,并将逐年增加。另一方面,稳定农民工就业难度加大。据统计,广东省现有务工人员约3100万,当前形势给稳定农民工就业、就业脱贫带来挑战。

  据悉,广东将聚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及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实现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年底前达到90%左右的目标,力争达到95%;确保省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保持未就业动态清零。

 

文章关键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应届 报告 就业形势 就业工作 向好 就业困难 劳动力 农民工就业 新增就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动政策落实 兜牢民生底线(大督查在行动)

    就业是民生之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都把就业摆在首位。督查组暗访了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当地对困难群众的救助政策,张江镇有困难群众200余人,依照标准,给予每人每月1400余元的救助金。

  • 西藏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权威发布)

    截至2019年底,西藏全部贫困县区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清零”,贫困发生率降为“0”,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

  • 【地评线】秦平:多管齐下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高校毕业生要转变择业就业观念,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  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复杂严峻,一方面,2020届高校毕业生874万人,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增就业岗位减少。

  • 逆境突围 就业季奋起追梦

    多管齐下、广开“才”路——各地通过放宽落户条件、增加岗位供给、提供创业补贴等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武汉一所重点高校就业负责人表示,往年本科毕业生考研失败后再次参加考试的比例在5%左右,今年选择再次考研的或将明显增加。

  • 武汉高校 全力服务毕业生就业(经济新方位·大学生毕业就业)

    83所高校,31.7万名应届毕业生,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武汉规模创历史新高的高校毕业生迎来了就业季的考验。在张晶看来,文法与外语学院的就业成绩得益于“三早”:早提醒、早调整、早帮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