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残疾人靠巧手脱贫:谁说残疾人是负担,我就不信邪

2020年11月28日15:11  来源:人民网

5034

  安徽砀山县“菊姐残疾人手工坊”里的员工大都是残疾人,负责人杨秋菊5年前返回陈寨村创业,教残疾人手工编织,带动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靠学手艺摘掉贫困帽。

  手工坊现有员工70多人,其中残疾员工30人,贫困、留守妇女40人。杨秋菊来自一个残疾人家庭,从小家庭困难,尝尽艰辛。但是,不认命的她常常跟人说,“谁说残疾人就是废物,为什么残疾人就是家庭的负担?我就不信这个邪!”

  杨秋菊带领残疾人用巧手编织自己的“幸福梦”,用铜丝、铝丝和串珠创新编织出中国龙、孔雀开屏、龙凤呈祥等100多种手工工艺品。员工人均增收8000-12000元,40多户贫困户脱贫,用事实证明残疾人不是贫困家庭的负担,也能靠着一双巧手成为各自家庭脱贫的顶梁柱。

  视频制作:林毅珍蔡菲菲(实习生)

 

文章关键词:杨金光 残疾人家庭 巧手 手工坊 安徽砀山县 视频制作 铝丝 贫困户 增收 串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参·看世界|“两极分化”凸显美国经济复苏脆弱性

    自美国3月中旬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700万人,死亡人数突破20万大关,疫情至今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学家们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研判迥异,但有一定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呈现“K型”复苏、两极分化的特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