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外媒:终场哨响,球王走完传奇一生

2020年11月28日18:21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引发外媒持续关注。

  天才初现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1月26日报道,1969年3月,在朋友的推荐下,小小年纪的马拉多纳参加了弗朗西斯·科尔内霍举办的试训。马拉多纳的天赋异禀使在场边观察的科尔内霍不敢相信这个孩子的年龄。那是一个神奇的时刻,这个8岁的孩子从此走上了成为“球王”之路。

  报道称,科尔内霍被公认为马拉多纳的“发现者”。当年,他是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梯队的技术顾问。

  科尔内霍说:“他个子很矮,但你只要看看他带球和停球的样子,一定不会相信那是一个8岁的孩子。球技好的孩子有很多,但大多数都是脚下技术可以打10分,但几乎没有什么球商。如果有个孩子脚下技术是10分,球商也是10分,那他就是和迭戈一样的天才。”

  报道还称,科尔内霍找到了他的珍宝,也是整个足球世界的珍宝。

  辉煌巅峰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1月25日也发表题为《伟大和悲情》的文章称,每一个看过马拉多纳踢球的人都应该觉得自己是幸福和幸运的。全世界都知道他在1986年世界杯中进的那粒著名的手球,但他在那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堪称一幅价值连城的足球油画。当时,他从中线附近带球进攻,直至破门,地球上没有任何东西、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止他。

  文章称,马拉多纳和巴塞罗那俱乐部是一段错误姻缘,而和那不勒斯是真正的爱情。当初,那不勒斯俱乐部主席弗莱诺用750万美元将马拉多纳带到意大利。他被当成救世主,受到了那不勒斯人的热烈欢迎,7.5万人观看了他的首场训练。

  马拉多纳理解这座城市遭受的一次又一次羞辱。他出自布宜诺斯艾利斯贫民区的工人之家,对此深有同感。那种要向所有人证明自己的执拗将马拉多纳与这座城市团结起来。他最辉煌的运动岁月也随之到来。

  1986-87赛季,那不勒斯队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首次夺得意甲联赛冠军。全城沸腾了。人们庆祝了整个夏天。这一年马拉多纳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与此同时,跌落的种子也已埋下。

  他过度沉溺于这些荣誉。毒品、黑手党接踵而来,各种谄媚者也围拢上来想利用他赚钱。他的私生子传闻也成为媒体追踪的热点。

  离开那不勒斯后,马拉多纳就真的一直在走下坡路了,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回归正途。1994年,当所有人都已几乎把他忘掉的时候,他在世界杯上复出了。在4比0击败希腊队之后,全世界都在庆祝马拉多纳的重生。然而,几天后传出了他兴奋剂检测结果阳性的消息。马拉多纳的国家队生涯到此结束。

  此后,马拉多纳的生活在住院和执教之间交替进行。但无论是在阿联酋、墨西哥还是阿根廷的低级别俱乐部,他为在教练行业立足所做的一切努力大都是昙花一现。酗酒、吸毒和戒毒——马拉多纳不断被拖住脚步。

  最后时光

  阿根廷《号角报》网站11月25日发表题为《迭戈·马拉多纳生前的最后时刻》的报道称,25日上午大约10点钟的时候,迭戈·马拉多纳起床了,他感觉不舒服,然后再次躺下。他身边两位看护人感到情况不妙,立刻联系了与马拉多纳关系最密切的人:他的两个女儿、私人医生和律师。中午时分,已有多辆救护车停靠在这个街区。所有人都试图为马拉多纳的生命带来最后一个奇迹:将他从心脏骤停中抢救过来。然而,所有人都无能为力。

  报道称,在此之前,马拉多纳连日来感到焦虑、消沉、不安。因此,他的几位医生都在研究“返回古巴计划”,这样一来,他就能回到他深爱的地方:他伟大、真挚的朋友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土地,以及他渡过人生中另一个艰难时期的地方。

  但是最终,马拉多纳带着遗憾离世。他也未能在最后一个生日(10月30日)与所有子女团聚。

  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1月初,马拉多纳曾因摄入过量可卡因入院。医生告诉他,由于摄入大量可卡因,他的心脏频率只有正常水平的38%。马拉多纳曾在一次采访中说,他处于“半死”的状态。他说:“我不想离开这个世界。我将为继续生存作斗争,因为我想与孩子们度过最后的时光。”

  

文章关键词:终场哨响 球王 外媒 那不勒斯俱乐部 那不勒斯队 1986年 国家队生涯 传奇一生 巴塞罗那俱乐部 传奇球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篮球世界杯开幕式上,他们替他与梦想相拥

     他是叶沙的肺 7号队员颜晶,今年14岁 她带着右眼上浑白色的肿瘤 被嘲笑排挤了14年 “一个人篮球队”登上篮球世界杯开幕式30日晚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开幕“叶沙篮球队”五人站在舞台中央 

  • 篮球世界杯开幕式上,他们替他与梦想相拥

     他是叶沙的肺 7号队员颜晶,今年14岁 她带着右眼上浑白色的肿瘤 被嘲笑排挤了14年 “一个人篮球队”登上篮球世界杯开幕式30日晚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开幕“叶沙篮球队”五人站在舞台中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