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使党员干部守底线、知敬畏

2020年11月30日12:07  来源:映象网

5034

纪检监察机关尽职尽责地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发挥好监督保障的职能职责,要构建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依法依规依纪惩处腐败分子,“老虎”“苍蝇”“狐狸”一起打,促使腐败必被惩、震慑常常在。与此同时,反腐斗争不是纪检监察机关孤军之战,而是全党动手、全员参与的“整体战”,要把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政协监督和社会监督等方式整合起来,形成合力,使得腐败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制度的笼子扎牢了,腐败才没有空子可钻。依法完善细化权力清单,科学配置机关职能职责,形成相互制约的运行机制,同时更要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重点领域这个“敏感地带”和基层风气这个“重点窗口”,形成权责更清晰,措施强有力,监督全覆盖的制约机制,清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要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全面胜利,关键在人。突出抓好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不断持续淬炼党性,把廉政教育贯穿工作生活的始终,通过警示教育、案例剖析等方式来使党员干部守底线、知敬畏。(陈维

文章关键词: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能时代不能落下老年人

    年初陪母亲进城看病,进医院大门扫码不会,就诊卡自助充值不会,连在医院食堂买好的饭也因手机支付不会又放下……父亲要强一辈子,每每提起这段,懊恼说还不老就寸步要靠孩子,没想到活这么窝囊。三五天一升级,一年半载一迭代,智能技术的快速更新,让人有点目不暇接,对很多老年人来说则无所适从。

  • 【地评线】映象网评:慎终如始,筑牢抗疫安全防

    1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5例,广东4例

  • 如何理解党中央的这个“首次明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3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 《夺冠》:比女排赢球更打动人的是郎平这句话

    从此,女排姑娘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艰苦拼搏、团结协作、永不服输的精神,振奋了一代中国人。这是与时俱进的体育观念,这也是女排精神与时代中国相互滋养、花繁叶茂的结果。

  • 【地评线】映象网评: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