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静音车厢”贴地气 铁路服务再升级

2020年11月30日17: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媒体报道称:近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试点“静音服务”,即为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提供“静音车厢”的购票选择。据悉,此项服务最早将于12月23日起开启试点。

由此可见,众多网友期待的“静音车厢”真的要来了。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这种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

对于“全列车推广静音车厢”的提议,能看出铁路部门服务的变化,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升级,服务举措真的越来越贴心接地气。乘坐静音车厢的旅客,手机电话、微信、信息等消息都必须调成静音状态,有需要接听电话的旅客必须离开车厢进行接听,喜欢刷视频,听音乐的旅客,必须佩戴耳机。

如此一来,需要在旅途中休息或需要在旅途中静心学习的旅客,将不再担心旅途过程中,被其他喜欢外放手机设备声音的旅客所打扰了,可见我国铁路一直在追求快中求稳,稳中求“静”,不断地提高服务质量,让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不但能如期到达目的地,还可以把乘车变成一种享受,让旅客能品一杯茶,赏一方风景,看看祖国的壮丽河山,体验“坐高铁,看中国”的别样人生和国家细节。

当然,高铁设“静音车厢”的意义不仅局限于此。事实上,公交、地铁、电影院等公共场所都普遍存在“噪音扰民”问题。高铁设“静音车厢”可以说在规则层面,对这一类现象说不 ,促使我们所有人正视最基本的常识,每个人的权利都应有边界。公共场合,一些人“噪音扰民”的行为,并不只是个人问题,而是一个公共问题,需要引起有相应的反思和反省。

服务的升级,也需要文明的进步,社会共识和自觉的支持,才会收到最佳效果。近年来,铁路部门结合市场需求,努力为百姓营造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模式,让百姓在出行过程中逐渐感受到铁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吴雨南)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能时代不能落下老年人

    年初陪母亲进城看病,进医院大门扫码不会,就诊卡自助充值不会,连在医院食堂买好的饭也因手机支付不会又放下……父亲要强一辈子,每每提起这段,懊恼说还不老就寸步要靠孩子,没想到活这么窝囊。三五天一升级,一年半载一迭代,智能技术的快速更新,让人有点目不暇接,对很多老年人来说则无所适从。

  • 【地评线】映象网评:慎终如始,筑牢抗疫安全防

    1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5例,广东4例

  • 如何理解党中央的这个“首次明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3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 《夺冠》:比女排赢球更打动人的是郎平这句话

    从此,女排姑娘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艰苦拼搏、团结协作、永不服输的精神,振奋了一代中国人。这是与时俱进的体育观念,这也是女排精神与时代中国相互滋养、花繁叶茂的结果。

  • 【地评线】映象网评: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