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学习网评:勇往直“潜”,点亮“奋斗者”的荣光

2020年11月30日19:50  来源:新华网

5034

  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深刻指出“奋斗者”号研制及海试成功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的巨大努力并对他们提出了殷殷期望。

  10909米!大洋之底、万米海沟,见证着“奋斗者”号创造的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让人类在大深度载人深潜领域有了新坐标。这份荣光属于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属于每一位不畏艰险、敢于攀登的奋斗者。

  “不惰者,众善之师也。”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时代是奋斗者书写的。每一个令世人瞩目的壮举,都离不开辛勤付出和不懈奋斗。“奋斗者”号成功研制并潜入万米深蓝,是参研参试人员夙兴夜寐、心无旁骛,克服了多个台风的阻挠,经历了无数惊涛骇浪的考验,持续攻关创造出来的非凡成就。锂电池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海水泵总效率达到世界领先、潜浮速度及球壳应力实时在线监测……一项项为“奋斗者”号保驾护航的关键技术,倾注了科研工作者们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从“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到今天的“奋斗者”号,科研工作者们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和自立自强的勇气,践行“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为科技创新树立了典范。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一幅建设海洋强国的美好画卷在奋斗足音中徐徐展开。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攀登科技高峰的精神驰而不息,追逐伟大梦想的脚步铿锵有力。勇往直“潜”,让“奋斗者”的荣光在接力奋斗中传承延续。(文字:宋燕 海报:杨宽)

 

文章关键词:奋斗者 载人潜水器 网评 蛟龙 荣光 全海 保护海洋 大深度 科技高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奋斗者”号,了不起

    11月28日,“奋斗者”号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并顺利返航。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顺利返回海南三亚。10月10日,“奋斗者”号从三亚崖州湾南山港码头启航,前往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海域实施万米深潜试验任务。

  • “奋斗者”号,了不起(科技自立自强)

    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顺利返回海南三亚。10月10日,“奋斗者”号从三亚崖州湾南山港码头启航,前往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海域实施万米深潜试验任务。

  • 【地评线】荔枝网评:万米海试凯旋,追梦更广阔“新蓝海”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于11月28日胜利返航。探索万米深海,是一代代海洋科技工作者矢志追求的远大目标,也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专项的核心任务。

  • 联播+丨勇攀深海科技高峰 感悟习近平的“蓝色信念”

    联播+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 10909米!创造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的“奋斗者”号胜利返航

    “十三五”以来,科技部会同中国科学院,组织近百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近千名科研人员,经过艰苦攻关,成功完成“奋斗者”号的研制工作。11月10日8时12分,“奋斗者”号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创造了10909米的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标志着我国在大深度载人深潜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