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即将出台

2020年12月01日07:4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委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30日在京举办“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终审会。

  会上,编写专家组向与会领导和评审专家汇报了“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制思路、等级设置及存在问题等情况,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对职业标准内容逐条审定,听取编写专家的答疑说明,最终形成了评审意见。

  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13个新职业,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电子竞技员”和“电子竞技运营师”就在这13个新职业中。受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委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负责“电子竞技员”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工作。在近一年时间里,该委员会邀请文化、科技、体育、人社、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对电子竞技相关单位进行广泛调研后,编写了此项标准。

  此次终审会的举行,标志着“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标准编写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即将正式出台。

文章关键词:电子竞技员 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标准编制 国家职业标准 国家统计局 终审 2019年 文化管理 人社部 体育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电竞属于就业”有助改变职业偏见

    日前,多个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网站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相关指标的最大亮点在于“自主创业”和“自由职业”方面,自主创业的范围加入了开设网店,自由职业的范围加入了互联网营销工作者、公众号博主、电子竞技工作者。

  • 70年360行“大变脸”

    “职业联赛新秀”“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成员”……“00后”喻文波拥有诸多荣誉,但最让他兴奋的是,今年他拥有了职业身份——电子竞技员。

  • 15个新职业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电子竞技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拟发布15个新职业,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专家表示,这些新职业将成为未来行业的一个趋势,促进相关产业、培训行业的发展,相关专业获得更多关注。

  • 人社保部拟发布15个新职业,你准备好了吗?

    2018年6月7日,在四川省华蓥市的花木基地,机手正操作无人机喷洒农药。资料图片  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电子竞技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拟发布15个新职业,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专家表示,这些新职业将成为未来行业的一个趋势,促进相关产业、培训行业的发展,相关专业获得更多关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