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郑州海关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1日15: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今天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12月1日,郑州海关在河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举办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和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LED显示屏播放宣传知识、免费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和计生用品等形式,积极推广“筑牢口岸检疫防线”微信公众号,让更多的出国体检人员能多渠道了解艾滋病,树立预防艾滋病要“从我做起”的意识,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洁身自律的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避孕药具200余盒、干预包15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出入境人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了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防艾知识的氛围。当日,郑州海关还在新郑国际机场、洛阳保健中心等地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科普知识:

  艾滋病是英文AIDS的音译,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它是由艾滋病病毒即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能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恶性传染病。HIV病毒有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等传染方式。

  检测是知晓HIV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检测方法主要有病毒抗体检测、病毒培养、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其中抗体检测是最常规使用的方法。国家指定的医疗卫生机构为自愿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人员免费提供咨询和初筛检测。

文章关键词:防疫抗艾 健康 郑州海关 世界艾滋病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