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围绕发展新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0年12月01日16:20  来源:映象网

5034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人民网)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青年干部们即是新蓝图的亲历者、受益者,更是建设者。作为党的青年干部,要努力做到成长发展与即将开启的宏伟进程相契合。

政治素养要来一场炉火淬炼。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时刻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本领能力要提一个级别层次。坚持改革创新思维,学会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去干工作,去看待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心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

工作方法要来一次“体检”。工作中,要时时自醒:是否用对了方法去执行?是否有更高效的方式?我们提倡埋头实干,但我们更提倡用对方法早干、巧干。实干讲干劲,是一个态度问题;早干讲安排、讲谋划,是一个安排问题;巧干讲科学、讲创新,是一个能力问题。

干事要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迟早都要干,迟干不如早干。一项看似复杂而长期的大目标和大任务,分割为几个可执行的小阶段,多思考一下是否有更好的办法来完成或者是否有经验可以借鉴。总之,青年干部要学会多思考,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时间,找对方法,变“盲干、瞎干、乱干、蛮干”为“能干、会干、巧干、实干”。(夏秋)

文章关键词:发展新蓝图 撸起袖子 加油干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