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南垦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2020年12月01日17:1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海口12月1日电(记者罗江)记者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5年底,海南垦区共有贫困人口3286户12088人。截至目前,经各农场公司、下属单位所在地属地政府核准,海南垦区贫困人口已全部实现脱贫。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海南农垦围绕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贫困农场摘帽增效目标,结合垦区发展实际,因地制宜扶持产业扶贫项目,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产业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模式发挥产业带动作用,推动垦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并建立完善防返贫长效机制,巩固垦区脱贫成果。

  同时,海南农垦探索项目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帮扶模式,通过统筹涉农资金,构建扶贫产业孵化平台,支持贫困农场改善基础设施和发展生产项目,并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管理与使用,明确项目实施必须与贫困职工形成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项目运营必须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文章关键词:垦区 贫困人口 海南农垦 贫困户 十三五 合作社 增收 涉农资金 利益联结机制 增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大仓”秋收忙

    10月15日,收割机在黑龙江省红卫农场的田间收获水稻(无人机照片)。时下正值“北大仓”黑龙江省的秋收季,在垦区的各水稻种植区,收割机械在田间忙碌收获。时下正值“北大仓”黑龙江省的秋收季,在垦区的各水稻种植区,收割机械在田间忙碌收获。

  • 小康在哪里?在耕种方式的变化里,在农业技术的变革中!

      黑龙江省建三江垦区七星农场种植户 周德华:不用管了,我现在可以跟你唠嗑,咱俩可以喝茶,可以说话。   黑龙江省建三江垦区七星农场种植户 周德华:对,啥都不用管了,它就自己飞,飞完以后自己就回来了,就这么轻松。

  • 正是农忙时

    4月8日,在贵州省大方县东关乡育苗中心,村民对菜苗进行管理。4月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赞皇县土门乡龙堂院村的樱桃种植园里,果农在管护樱桃。4月8日,在贵州省大方县东关乡育苗中心,村民对菜苗进行管理。

  • 正是农忙时

    4月8日,在贵州省大方县东关乡育苗中心,村民对菜苗进行管理。4月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赞皇县土门乡龙堂院村的樱桃种植园里,果农在管护樱桃。4月8日,在贵州省大方县东关乡育苗中心,村民对菜苗进行管理。

  • 在莽莽荒原上创造奇迹(弘扬民族精神、奋斗精神)

    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黑龙江农垦考察调研。20世纪50年代中期,王震将军亲率10万复转官兵挺进北大荒,由此开始规模化的开发建设。”  北大荒博物馆内,一面长达25米的铜墙上,镌刻着长眠于黑土地的北大荒人的名字,历史不会忘记,他们是12342名拓荒者。

  • 海南农垦:破旧立新迎来好风光

    2016年6月15日,东昌农场东昌居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省新一轮农垦改革中首个正式挂牌的农场社会管理属地化机构。摸清“家底”后土地有了“身份证”,海南农垦围绕土地招商引资上项目,做大主业,多元发展,土地释放出了更高价值。

  • 海南农垦 勇蹚改革深水区(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海南省儋州市兰洋镇,3公里长的兰洋大道,蓝洋农场职工期盼多年。李忠说的改“居”是在2016年6月,海南农垦首个社会管理属地化试点东昌居成立,承接从原东昌农场剥离出来的100多项社会职能及公共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