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冬日经济”逐渐升温 取暖电器供销两旺

2020年12月01日21:0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最近,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南方多地气温骤降,人们对电热器、暖气片、壁挂炉这些冬日取暖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那么,今年南方民用取暖设备销售情况如何呢?一起来看记者调查。

  在苏宁易购上海五角场店,记者看到,冬季家庭采暖用的各种电器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发热油汀、电热暖器、暖风机、踢脚线取暖器和欧式快热炉,都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有顾客正在挑选小型家用电热器。

  这家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入冬以来,他们的各类取暖设备,都销量暴增。

  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以来,暖气片在南方城市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取暖小家电品类整体营业额同比增幅达到200%。

  这家企业生产的燃气壁挂炉主要是为地暖或明挂暖气片等家庭取暖方式提供热源,因为今年市场需求旺盛,企业已经开足了马力。

  我国淮河以北和秦岭以东地区是国家规定的集中采暖区,在非集中采暖区的长江中下游广大地区,冬季平均气温虽然在零度左右,但室内潮湿阴冷,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近年来采暖需求逐年增长。

  以往冬季南方地区只有极少数家庭购置安装取暖设备,人们也习惯于在湿冷的环境下过冬,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情况出现了变化,过去被认为是奢侈品的家用取暖设备,正在走入寻常百姓家。

  上海的沈先生最近正在给住在郊区的父母重新装修房子,他选择了安装电热地暖。

  近年来,在江南地区家用采暖设备从奢侈品,逐渐变为了普通消费品。2005年开始在江苏昆山经营家用空调和取暖设备的臧中华,见证了这一过程。

  臧中华介绍,几年以前,一套120平米的住宅安装地暖的费用大约在3—5万元,如今只需要1—2万元。价格的降低,让越来越多的家庭消费得起。还有一部分人家因为早年装修房子的时候没有安装地暖,现在就选择明装暖气片来来改善采暖环境。

  业内人士认为,长江中下游区域目前住宅采暖比例不足5%,需求潜力巨大。按照目前的增长趋势,分户式家用采暖设备将是一个每年100亿元以上的大市场。由于南方还没有分户式采暖的设计安装规范,目前这一市场还没有完全成熟。

文章关键词:取暖电器 取暖设备 地暖 暖气片 长江中下游 分户 踢脚线 集中采暖 供销 采暖设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