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神操作!连上5台手术到深夜,医生点外卖嫌味道淡,加一剂药搞定

2020年12月02日08:0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连着工作12个小时,做了5台手术,待顾上吃饭时已是深夜。日前,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忙碌到深夜才顾上吃饭的医生王燕杰和同事点了一个外卖火锅,在吃的时候发现味道太淡,因为天太晚买不到盐,就在大家准备将就着吃的时候,王燕杰忽然想起了办公室抽屉里还放的有几只浓氯化钠注射液,就往火锅里“注射”了两支,立马解决了味道太淡的问题。

  “这几天天气比较冷,我们做完手术吃饭的时候都已经很晚了,大家都想吃点热乎的,就点了一个外卖火锅,”王燕杰告诉记者,当大家开始吃的时候才发现估计是老板忘记放盐了,火锅的味道很淡,当时几位同事就开始忙着找盐,但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外面超市都关门了,后来找来了一点咸菜但想着放到火锅里味道都变了就没放”。

  就在大家准备将就着吃的时候,王燕杰忽然想起了自己办公室抽屉里还放的有几只浓氯化钠注射液,“当时也是突然灵光一现想到盐的化学名不就是氯化钠吗,所以就从拿了两支浓氯化钠注射液过来,加到了火锅里,”王燕杰说,这一针药剂加进去之后,火锅的味道立马不一样了,也许是大家那天都太累了,忙碌到那么晚,这一顿饭大家吃得都很香。

  在采访中,王燕杰也向记者透露,他所在的科室主要是做脊柱整形手术,在所有外科手术中是级别最高的,因此平时一台手术往往需要四五个小时。“很多时候工作起来都是一台手术结束,立马就要进行下一台手术,很少有时间休息,虽然医院给准备的有手术餐,但大家很少按时按点吃饭,经常都是饭送来的时候,大家还在忙着手术,忙完的时候,饭早已经凉了,都是放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再吃。”

  同时,据王燕杰介绍,由于平时工作较为紧张,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大家都是尽可能地少喝水。“平时都是早上上班前和晚上下班后会多喝点水,尤其是下班后,经常都是又累又渴,最多的一次我一下子喝了两升多的水。”

  虽然平时工作很是忙碌,但王燕杰说自己并不觉得辛苦。“当看到这些病人经过手术治疗好转后,脸上浮现出笑脸的时候,我们的累也就一扫而光了。”从医10多年的王燕杰笑着告诉记者,他从选择当医生的那天起,就已经时刻准备着救死扶伤。

文章关键词:王燕杰 浓氯化钠注射液 医生 火锅 味道 手术治疗 注射 外卖 上厕所 点水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