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际金融协会:11月外资765亿美元流入新兴市场 创单月新高

2020年12月02日21: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国际金融协会(IIF)发表报告,指11月外资流入新兴市场的资金高达765亿美元,创下历来单月最高纪录。

  国际金融协会称,流入新兴市场的外资当中,有398亿美元流入股市,金额为有记录以来月度第二高,其中流向中国股市约为79亿美元。流入新兴市场债券及其他债务的外资金额则有367亿美元。

  据国际金融协会统计,今年初至今,外资净流入新兴市场的规模为1665亿美元,其中股市净流入166亿美元,其余资金涌入债务投资组合。(总台央视记者 董彬)

文章关键词:国际金融协会 新兴市场 外资流入 新高 IIF 投资组合 最高纪录 中国股市 债券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经观察:海外专家看好中国经济复苏前景

    美国银行高级全球经济学家阿迪蒂亚·巴韦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率先重启,迄今为止走出了“V”型复苏趋势。专家认为,除了疫情防控措施得当,有效的宏观经济刺激政策也是中国经济实现复苏的重要因素。

  • 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准备

    新冠病毒引发了一场肆虐全球的公共卫生危机,对人类生命安全及全球经济发展造成了重大影响。一方面,要根据全球疫情快速蔓延变化的形势,及时调整防范疫情跨境输入的应对措施,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和动态化。

  •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在沙特举行 与会各方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不少与会官员、专家学者和国际组织负责人表示,乐于看到中国近日来的复工复产进程,并期待中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经济和社会建设。阿纳瓦狄称:“中国在应对疫情时采取了有力和负责任的措施,这也使得我们相信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 春意渐浓处 云开雾散时

    去年底,描述中国经济的一句话曾耳熟能详:2018年是过去十年最困难的一年,也可能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看看3月份的工业品价格(就是所谓的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这个指数同比上涨0.4%,环比涨了0.1%,说明工业领域的价格正在回升。

  •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五连升 后势怎么看

    根据外汇局对外汇储备规模变动原因的分析,近5个月,资产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推动外汇储备估值增加、余额上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健认为,3月中国出口可能显著改善,外汇市场预期平稳,外汇供求继续好转,均有助于外汇储备规模增长。

  • 先行指标回暖,中国经济被各方看好

    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消费升级,夯实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国际金融协会(IIF)本月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流入中国的国际资本可达到约5750亿美元,中国将继续成为新兴市场资本流入的关键驱动因素。

  • 国际金融协会:中国将继续驱动新兴市场资本流入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金融协会(IIF)5日发布报告说,预计今年新兴市场的资本流入将增至1.26万亿美元,高于去年的1.14万亿美元。IIF资本流动跟踪工具追踪包括中国、巴西、印度和土耳其在内的全球20多个主要新兴市场,并发布其股票和债券实际资金流数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