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相向而行,推动国际合作”

2020年12月04日12: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医学将我带到中国,友谊让我留在中国。”谈到与中国30余年的缘分,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美国著名心胸血管外科专家麦克·杰·卡麦克这样说。

  1987年,卡麦克第一次到中国参加心胸血管外科方面的国际研讨会。此后,卡麦克萌生了帮助中国同行更快提升心胸血管疾病治疗水平的想法。从1992年起,卡麦克每年都率团队来到中国,共带领50批、400余人次专家访问中国,并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团队建立起深厚友谊。

  “这些年里,我见证了中国医疗技术水平的显著进步。”卡麦克说,上世纪90年代初,南京市第一医院每年只能操作10到20台心脏手术。如今,医院每年的心脏手术达到2000多台,心脏搭桥手术成功率98%以上,部分技术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南京市第一医院也成为国家首批心脏移植准入医院,心胸血管外科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2018年,卡麦克辞去美国的工作,和家人一起来到南京,全职担任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名誉主任。卡麦克对年轻医生要求严格,也给予充分信任和细致指导,帮助年轻人迅速成长。“大家都注重团队合作,互相分享,共同进步。”卡麦克说,医院心外科、重症医学科、心内科、麻醉科等各科室之间精诚团结,护理和清洁团队都十分高效,才共同促成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多年来,卡麦克还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内蒙古包钢医院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分享我的经验,也向中国医生学习。”在采访中,卡麦克多次提到这句话。他将自己所知所学向中国同事倾心相授,与中国团队的交流合作也给他带来越来越多的启发。“我在中国学到的新技术、新方法,可以带回美国,分享给其他同行。”卡麦克表示,开放合作、交流互鉴才能更好推动医学发展。

  面对疫情,中国与各方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卡麦克赞赏道:“疾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应对全球挑战,我们更需相向而行,推动国际合作。”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4日 03 版)

文章关键词:南京市第一医院 国际合作 人民日报 心脏手术 医生 心外科 团队建立 互鉴 医学发展 重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