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网红外交官”赵立坚置顶推送 中建七局的这位“巴铁”火了

2020年12月04日15: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张志锋 文/图)近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发言人赵立坚在其个人推特上发布并置顶了一部名为《一位巴基斯坦兄弟的自白》的短片,并配文:“扎菲,一位在中国企业工作了四年的巴基斯坦籍驾驶员,会说中文。

他说“这份工作给他的家庭带来了更好的生活,同时他也希望他的三个子女能去中国上大学。”一时间在网上引起热议。

赵立坚个人推特截图

该短片由中建七局国际工程公司拍摄制作,曾获得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金和环球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人气短片奖”。短片中的主角扎菲,也是一名来自中建七局国际工程公司的属地化司机。

扎菲与他工作驾驶的车

扎菲于2016年加入中建七局,他性格开朗,与同事们能够打成一片。工作之余,他充当“老师”,为中国同事们提供“一对一”英语教学,并帮助员工们快速地熟悉当地环境。同时,他又是一名求知若渴的“学生”,和周围同事们认真地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

“我在中建七局虽然只工作了四年,但这份工作已经极大地改善了我的生活。”扎菲的家乡位于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地区,每年都会有三个月的时间处于大雪封山的状态,经济条件相对落后,家中的三个孩子每天都生活在不蔽风雨的老房子中。自从有了稳定的收入后,扎菲产生了在家乡建新房的想法。

扎菲的新房

2017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烧毁了扎菲的老房,他的建房计划不得不提前了。中国同事们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凑出6000迪拉姆(约11000元人民币),为扎菲解了燃眉之急。新房盖起,扎菲笑的合不拢嘴:“这在我们的村子里已经可以称为豪宅了。”

中建七局海外机构积极推进属地化管理模式,创造了一大批就业机会,为当地带来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截至目前,中建七局国际工程公司的海外机构属地化员工整体占比达78.2%。

疫情期间,中建七局驻外员工同外籍员工携手同心,创造了无数个复工复产履约奇迹:迪拜Downtown Views II项目三季度完成产值4.54亿元,月均产值破亿;肯尼亚内罗毕Park Road保障房项目提前105天完成1370套住房建设施工任务;尼泊尔Narayanghat-Butwal Road项目争分夺秒在雨季前完成120根桩基施工,为后项目建设大规模铺开奠定良好基础......

扎菲的故事,是中建七局在海外持续推进属地化管理的一个缩影。中建七局将继续积极履职担责,在“一带一路”的发展建设中持续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全体七局海外员工也将继续与海外“兄弟”们同心协力、勇毅前行,以坚韧和担当书写中建七局海外市场的下一段佳话与传奇。

文章关键词:网红外交官 赵立坚 中建七局 巴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