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非洲青年:这些“中国建造” 是中非友谊的见证

2020年12月04日1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非洲很多地方,“中国建造”赫然可见:加纳的国家剧院,疫情期间尼日利亚的方舱医院,苏丹的友谊大厅……谈及中国援建,非洲六强选手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些“中国建造”,凝聚了中国建设者的心血,更是中非友谊的见证。

文章关键词:中非友谊 中国建造 方舱 选手 非洲 剧院 医院 见证 苏丹 建设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盟副主席再次感谢中国援助抗疫物资 称中非患难与共友谊不断升华

    当地时间10月23日,中国驻非盟使团代表中国政府再次向非盟捐赠抗疫物资。非盟副主席夸第代表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感谢中国政府的多次援助,夸第说,中国为非洲乃至全球抗疫树立了榜样。

  • 新华国际时评:风雨同舟20载,中非关系持续向前

    中国外长连续30年新年首访前往非洲,凸显中方对发展中非关系的高度重视,也是中非友谊历久弥坚的明证。6月19日,在中国援建塞内加尔的贾姆尼亚贾儿童医院,院长马姆·盖伊(前左)从中国援塞内加尔儿童医院第三期技术援助项目组组长龚震(前右)手里接过捐赠的物资。

  • 非洲观察丨中非青年携手续写友谊合作新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非相互声援、并肩战斗,召开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树起国际抗疫合作新典范。佛得角非洲独立党中央委员达布里托表示,非中合作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完全平等、公平正义等原则,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利益。

  • 对话非洲青年:续写中非友谊合作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非关系不是一天就发展起来的,更不是什么人赐予的,而是我们双方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解放运动—社会民主党政治局委员麦格尔表示,非中关系对非洲来说至关重要,在中国的帮助下,非洲开始走向世界。

  • 新华时评:蓬佩奥离间中非关系不会得逞

    无论蓬佩奥如何编造谎言,其抹黑中国、离间中非关系的险恶用心决不会得逞。蓬佩奥作为美国高官,心思不用在本国抗疫上,而是忙于向中国“甩锅”和给国际抗疫合作拆台,令人不齿。奉劝蓬佩奥和部分美国政客,与其攻击抹黑他国抗疫努力,不如将精力真正放在自身疫情防控上,真正将挽救生命放在首位,多做有利于美国民众的好事,多做有助于全球合作抗疫的实事。

  • 这场战“疫”,我们在一起!

    ……  ▲4月16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布方代表欢迎中国政府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  ▲6月1日,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考察一所收治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

  • 中非特别峰会上,习近平为何强调这三个“判断”?

    6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提出了三个“判断”——“面对疫情,中国和非洲经受了严峻考验”“面对疫情,中国和非洲相互声援、并肩战斗”“面对疫情,中非双方更加团结,友好互信更加巩固”。

  • 从并肩战“疫”中感受命运与共

    新老朋友通过视频相聚,共商团结抗疫大计,共叙中非兄弟情谊。这次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友好热烈,务实高效,成果丰富,取得圆满成功,向国际社会发出中非团结合作的时代强音。习近平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 中非合作抗疫推动中非命运共同体进入新阶段

    2020年6月17日,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举行,习近平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为支持非洲国家抗击疫情,中国已向50多个非洲国家和非盟交付了大量医疗援助物资,向11个国家派出148人次的抗疫医疗专家组,有效地支援了非洲国家抗击疫情工作。

  • 新华网评:从并肩战“疫”中感受命运与共

    新老朋友通过视频相聚,共商团结抗疫大计,共叙中非兄弟情谊。这次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友好热烈,务实高效,成果丰富,取得圆满成功,向国际社会发出中非团结合作的时代强音。习近平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