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美观察丨美国养老院疫情凶猛 住院人数再创新高

2020年12月04日17: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卫生保健协会和美国国家辅助生活中心(AHCA/NCAL)当地时间12月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养老院最近报告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达春季以来的阶段性新高,其中尤以中西部地区最为严重。而截至12月2日,美国新冠肺炎住院人数首次超过10万,再创新高。疫情肆虐之际,由于联邦层面的疫苗计划和纾困谈判均不给力,外界对于美国能否尽快控制疫情、复苏经济,都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CNN报道,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养老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春季以来最高

  养老院报告春季以来最多病例

  美国卫生保健协会和美国国家辅助生活中心(AHCA/NCAL)12月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的养老院最近报告了春季以来最多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这一情况与全美范围内的感染率激增有关。

  “随着新冠病毒在普通人群中肆意传播,而长期护理设施由于无症状感染或症状出现前的感染而无力阻止病毒传播,我们最坏的担忧已经成真。”美国卫生保健协会和美国国家辅助生活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帕金森在一份声明中说。

  上述报告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养老院疫情特别严重,自9月中旬以来,每周病例增加了400%以上。在11月15日—21日的一周,全美49%的养老院新增病例来自中西部地区。

  报告同时显示,从9月中旬到11月中旬,全美范围内的养老院每周新增病例增加了177%。新增病例增加的同时,养老院新冠病毒死亡病例也在上升。

  报告引用了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和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的数据。健康专家表示,病毒的社区传播加剧,是养老院病例激增的重要迹象。

  “鉴于我们的老年人口是最脆弱的,而且全美疫情的扩散没有停止的迹象,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应该最优先考虑向长期护理设施的住户和工作人员提供疫苗。”帕金森说。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CDC专家小组建议给医护人员和养老院接种首批新冠疫苗

  养老院住户有望接种首批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2月1日投票决定,建议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优先考虑将医疗工作者、养老院的长期住户及护理人员作为新冠疫苗的首批接种对象,这一群体覆盖约2400万人,包括约2100万医护人员和300万长期护理设施住户。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顾问小组——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当日在网络视频会议中以13比1的投票结果做出了上述决定。该委员会由美国科学专家组成,作为顾问小组的建议并不具有约束力,但几十年来,它的建议得到了医学界的广泛关注,被认为对美国疫苗接种计划的范围和资金起到决定性作用。

  该顾问小组表示,医疗工作者是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应把他们列为首批接种对象。此外,官方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近四成死于新冠病毒感染的是来自养老院的长期住户及护理人员,因此,建议也将这一群体作为首批接种对象。这些建议如果得到联邦政府部门的批准,它将成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官方建议,为各州政府提供指导。

  △CNN称,美国创新冠疫情住院纪录

  疫苗计划、纾困谈判仍不给力

  养老院疫情背后,则是全美疫情持续恶化的现实。新冠肺炎追踪项目(COVID Tracking Project)统计显示,截至12月2日,美国接受住院治疗的新冠患者人数首次超过10万人,这几乎是新冠病毒春季暴发期间的两倍。该项目通过官方推特表示,随着目前住院人数达10万人,假期后短暂下滑的新增死亡病例开始反弹,这与劳工节后发生的情况类似。

  据彭博社报道,在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的带动下,美国人口最稠密的东北部地区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在过去14天激增63%,至14071人。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2月1日在记者会上指出,纽约州目前住院人数已达3774人。

  科莫表示,联邦计划存在重大疏漏,将显著阻碍疫苗接种的有效实施。他指出,联邦政府不仅没有向各州提供任何资金,而且现有的联邦计划也没有提出任何有效方案来将疫苗提供给非洲裔美国人、棕色人种和贫困社区,而这也将意味着疫苗计划几乎不可能成功。

  科莫此前表示,美国各州总计需要耗费80亿美元才能完成疫苗运送工作,但联邦政府至今只提供了2亿美元。

  除了针对疫苗的质疑,目前美国社会对于新一轮纾困措施迟迟无法出台的现实,几乎已经失去耐心,这也令不少国会议员在各自选区面临着巨大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来自参众两院的一些议员日前公布了一项规模为9080亿美元的救助提案,希望在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的立场之间找到折中。

  《华尔街日报》称,这一提案将持续到2021年3月,其中包括两党寻求的一些措施,包括对州与地方政府拨款1600亿美元,这一直是国会博弈的最大症结点之一。该提案还包括为薪资保护计划拨款2880亿美元,为分发新冠疫苗的行动拨款160亿美元,为学校拨款820亿美元,为房租援助拨款250亿美元,为额外失业救济拨款1800亿美元,包括直到3月底的每周300美元失业补助。此外,该计划还将为航空公司拨款170亿美元。

  但据CNBC报道,共和党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对试图打破立法僵局的跨党派9080亿美元刺激计划并不感冒,他想要的是在今年内通过约5000亿美元的针对性纾困法案。这一消息又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让外界联想到几个月来一模一样的两党拉锯模式。

  目前,经济学界对于纾困法案难产的质疑越来越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2月1日重申他的观点称,额外的政府支出将支持更持久的经济复苏。他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疫苗可能是隧道尽头的光,但推出一些财政支持将真正有助于经济的长远发展。

  (央视记者 顾乡)

  (编辑 王法)

文章关键词:新冠 美国疾病 CNBC 养老院 住院治疗 再创新高 华尔街日报 肺炎 确诊病例 疫苗接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2020年歪果仁选中的年度词汇,其实都说了一件事

    施洛宾斯基说,今年德语语言还诞生了一批构词含“新冠(Corona)”的新词汇,比如新冠游行(Corona-Demo)、新冠数字(Coronazahlen)、新冠隔离(Corontne)、反新冠限制措施的蠢货(Covidioten)等等。日本“新词流行语大奖”12月1日揭晓,新冠疫情防范标语“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一词获最优秀奖。新华社/美联  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词汇也入选年度流行语。

  • 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 萨克斯认为,过去40年中国积累了很多长期发展经验,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但其他国家可以在多方面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