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澳研制高超音速导弹 外交部:为自己扩张武备找借口

2020年12月04日21: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今天(3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雷诺兹周二表示,澳大利亚将与美国共同研制高超音速导弹,对抗正在研发类似武器的中国与俄罗斯所构成的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近年来,美国带头发展高超音速武器,直接导致此类武器军备竞赛势头加剧,严重影响全球战略稳定。澳大利亚紧紧追随美国步伐,臆造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俄罗斯威胁论”,为自己扩张武备找借口,给地区乃至世界安全增添不稳定因素,中方对此表示关切。

  华春莹强调,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有关军力发展不针对任何具体国家。我们没有像美国一样的全球作战战略和计划,也无意针对澳大利亚,更没有与别国开展军备竞赛的兴趣。

  中方敦促澳方客观评估自身安全利益需求,多做有利于增进地区国家间互信、促进本地区安全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张熙 孔禄渊)

文章关键词:高超音速 导弹 中方 外交部发言人 武备 研制 美澳 武器 军备竞赛 找借口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澳大利亚臆造“中国威胁论”为扩张武备找借口

    【简介】有报道称澳方表示将与美国共同研制高超音速导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说,澳大利亚紧紧追随美国步伐,臆造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俄罗斯威胁论”,为自己扩张武备找借口,给地区乃至世界安全增添不稳定因素,中方对此表示关切。

  • 美澳研制高超音速导弹 外交部:为自己扩张武备找借口

    在今天(3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雷诺兹周二表示,澳大利亚将与美国共同研制高超音速导弹,对抗正在研发类似武器的中国与俄罗斯所构成的威胁。

  • 印度宣布:试验成功!中俄美后世界第四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今天(7日)成功在奥里萨邦巴拉索尔的阿卜杜尔·卡拉姆测试场进行了“高超声速试验验证飞行器”(HSTVD)飞行测试,这标志着印度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开发并成功测试高超声速技术的国家,并将为印度开发6倍音速导弹铺平道路。”  HSTVD飞行测试成功后,印度国防部长辛格立即向DRDO表示祝贺,并赞扬他们为本土制造超燃冲压发动机所做的努力。

  • 印度刚刚宣布:试验成功!中俄美后世界第四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今天(7日)成功在奥里萨邦巴拉索尔的阿卜杜尔·卡拉姆测试场进行了“高超声速试验验证飞行器”(HSTVD)飞行测试,这标志着印度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开发并成功测试高超声速技术的国家,并将为印度开发6倍音速导弹铺平道路。

  • 特朗普刚吹嘘完,就被普京泼了一盆冷水……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3日在西点军校发表讲话时,披露了一款神秘新导弹的细节。”  就在特朗普发表夸张的“比现有导弹还快17倍”的言论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在高超音速武器等新型装备研发方面全球领先。

  • 特朗普:美国有超多"超快速导弹" 俄曾窃取美技术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州长举行的白宫商务会议上称,谈到美国的导弹时他表示“超快速导弹多到难以置信”,并暗示俄罗斯在奥巴马执政时期曾从美国获取了制造高超音速导弹的某种技术。

  • 特朗普:美将建立起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强大的核力量

    根据特朗普的说法,美国拥有大量高超音速导弹,美国之所以需要这种导弹,是因为其他大国也拥有类似武器。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全面研发此前受《中导条约》限制的陆基常规中程导弹。

  • 特朗普:美将建立起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强大的核力量

    根据特朗普的说法,美国拥有大量高超音速导弹,美国之所以需要这种导弹,是因为其他大国也拥有类似武器。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全面研发此前受《中导条约》限制的陆基常规中程导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