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大众锐评:“咖啡熊掌”太暖了,让残疾人共享时代暖阳

2020年12月04日21:37  来源:大众网

5034

  墙洞内的熊掌,让你感受聋哑咖啡师的热情。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上海有家“熊掌咖啡店”在这一天正式开业,当日销量远远出乎店主预料。这家店的一个特色,是一堵灰色水泥墙上有一个碗口大小的洞,时不时伸出一只黄褐色毛绒绒的熊掌,托着一杯咖啡而出。顾客取走咖啡后,“熊掌”与客人握握手,还可能送上一朵红彤彤的玫瑰。

  人们争相到“熊掌咖啡店”打卡,除了“熊掌”,还有一个原因是墙洞之后的咖啡师是聋哑人,这是一家为了帮助生理残疾人士就业而开的咖啡店。据报道,这家店的投资者得知当地残联有专门的咖啡师上岗培训,主动上门求贤。于是,聋哑人成了这家店的店长和咖啡师,而用熊掌递咖啡的店员是一位面部烧伤者。

  残疾人、咖啡与熊掌,“撩”了很多年轻人,网友直呼“这样的咖啡馆太暖了”。

  这样的咖啡馆太暖了,暖在爱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群体,经济社会发展“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有人说,人类最崇高的行为是“奉献”,人世间最温暖的力量叫“爱心”。现实中,在许多残疾人周围,经常活跃着扶残助残的群体。他们与人为善、乐善好施,以自己力量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无论是“熊掌咖啡”的投资者,还是争相“打卡”的爱心人士,他们暖了残疾人,也为初冬带来了暖阳。

  这样的咖啡馆太暖了,暖在自强。从这家咖啡店的几位残疾人身上,人们感受到了自立自强的力量。一个人的命运无法选择,面对命运的态度却可以选择。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以顽强的毅力去拼搏,再大困难也能克服,任何磨难都不可怕。可以说,残疾人的每一份付出、每一滴汗水,都值得我们点赞。

  扶残助残、有你有我,残健共融、携手同行。我国有8500万残疾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残疾人不能“缺席”。大家一起携手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帮扶残疾人的氛围,给残疾人提供更宽广的舞台,让残疾人共享时代暖阳。(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报道)

文章关键词:熊掌 咖啡师 爱心 打卡 奉献 投资者 墙洞 扶残助残 烧伤者 灰色水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