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完成造林5.29亿亩

2020年12月05日11:0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5034

  光明日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李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加快实施造林绿化和重点区域工程建设,国土绿化行动在各地广泛开展、深入推进,5年来全国累计完成造林5.29亿亩,参加全民义务植树的人数累计达28亿人次,义务植树116亿株,新增国家森林城市98个。

  “十三五”期间,我国全面推进科学绿化,先后出台并实施了《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方案》《全国造林绿化规划纲要(2016—2020年)》,以及2016—2018年、2018—2020年营造林三年滚动计划。

  5年来,我国加大重点区域生态建设和造林绿化,组织实施了天然林保护、三北及长江流域等防护林体系建设、退耕还林还草、京津风沙源治理等国家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和一批地方重点生态工程,为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按照突出重点、规模治理的思路,我国在三北地区启动了9个百万亩人工林基地建设,开展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内蒙古浑善达克、青海湟水流域3个规模化林场建设试点,有力弥补了大江大河源头和生态脆弱区域的生态建设短板。

  同时,我国还持续推进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建设。“十三五”期间,全国新增国家森林城市98个,已建成国家森林城市194个,22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17个省份开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设,建成了一大批森林县城、森林小镇,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11平方米。

  作为国土绿化的基础,我国林草种苗事业也得到长足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国共生产苗木2800亿株、种子1.35亿公斤,已建成国家良种基地294处,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提高到65%。

  《光明日报》( 2020年12月05日 03版)

文章关键词:十三五 森林城市 光明日报 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方案 浑善达克 主要造林树种 生态建设 乡村建设 京津风沙源治理 滚动计划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之“太空舞”:中国航天耕宇牧星耀苍穹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题:“十三五”之“太空舞”:中国航天耕宇牧星耀苍穹 北京时间12月6日11时58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 不再止于专科!十三五”期间我国明确职业教育类型地位

    今天(8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第三场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表示,目前,我国共有职业学校1.15万所,在校生2857.18万人;中职招生600.37万,占高中阶段教育的41.70%;高职(专科)招生483.61万,占普通本专科的52.90%。

  • 奋进!中国号巨轮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这些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结果。

  • 以制度优势凝聚新时代奋斗伟力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将不断结出更多实践成果,展现蓬勃生机。

  • 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人民观点)

    信心和底气,源于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是由我国制度优势、经济基础、发展潜力等多种因素共同决定的,是长期起作用的基本格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