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球抗疫24小时丨世卫组织称未来六个月将会是困难的 福奇接受邀请将担任美国新政府首席医疗顾问

2020年12月06日11: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460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4日18时09分(北京时间12月5日1时0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603428例,累计死亡病例1500614例。4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28592例,死亡病例新增12161例。

  △北京时间12月4日7时至12月5日7时

  1

  世卫组织:未来六个月将会是困难的 但充满希望

  当地时间4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未来六个月将会是困难的,但充满希望。需要所有人,包括已控制住病毒传播的国家的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严格遵循防疫措施,现在所做的决定将改变未来六个月的疫情进程,意味着生命或死亡,防疫工作没有捷径。

  2

  福奇接受邀请将担任新政府首席医疗顾问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当天作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节目时透露,他已经接受了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邀请,将在新政府担任首席医疗顾问和新冠应对小组成员。

  3

  英国新冠病毒传染系数持续下降 青少年仍是感染率最高人群

  英国当地时间12月4日,据最新的政府数据显示,目前英国全境的新冠病毒传染系数“R值”(某种传染病的繁殖数)在0.8~1之间,相比上周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顾问小组公布的0.9~1.0的数值有所降低。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报告显示,在11月22日到28日的一周时间里,英格兰地区除东北部外,新冠检测呈阳性的结果比例均有下降。

  报告表示,目前所有年龄段的确诊比例都在下降,但青少年仍然是感染率最高人群。

  4

  奥地利开始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 信息系统“掉链子”

  据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当地时间12月4日报道,该国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首先在维也纳、蒂罗尔州、福拉尔贝格州进行,联邦政府提供的相关信息系统也开始运行,但出现问题。报道称,在维也纳国家体育场的检测地点,信息系统的记录部分出现故障,因此改为手写方式记录后再输入系统。蒂罗尔州也因为联邦政府提供的软件系统存在故障,不得不切换到自己的系统。此外,与新冠病毒检测相关的注册系统也存在问题。

  奥地利第三大城市林茨当日宣布将启动自己的注册平台,市长克劳斯·卢格解释说,联邦政府委托的公司仅提供“新问题”,而不是解决方案,从12月8日起,林茨民众可以在林茨网站上注册,从而参加将于12月11日至14日进行的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

  5

  乌克兰议会100多名议员确诊新冠肺炎

  据乌克兰媒体12月4日报道,乌克兰议会议长拉祖姆科夫当天表示,截至4日,乌克兰议会已有超过100名议员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约占议员总人数的四分之一。此外他还透露,一些议员已经是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此前的11月11日,乌克兰议长拉祖姆科夫本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随后他开始自我隔离并远程工作,在本周早些时候,拉祖姆科夫透露他的新冠肺炎检测为阴性,已恢复正常办公。

  1

  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 美国加州宣布最新居家令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了一项最新的居家令。

  新的居家令将加州划分为五个地区:北加州、大萨克拉门托、湾区、圣华金谷和南加州。当某地区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收治能力降到15%以下时,将触发居家令的实施至少三周。居家令生效后,酒吧、个人护理服务机构、发廊和理发店将需要关闭。获得豁免的学校和所有“关键基础设施”都可以继续开放。餐馆可以继续提供外卖和配送,但将不得不停止室内和室外餐饮。与3月份发布的居家令不同,这次所有零售店都被允许以20%的客容量继续营业。此外,加州全州将禁止所有非必要旅行。

  2

  东京奥运公布防疫初步政策 措施覆盖选手参赛全阶段

  据东京奥组委网站消息,东京奥运会防疫对策中期总结于日前公布,该总结涵盖针对观众、运动员、志愿者和其他大会相关人员的初步政策,而入场观众人数限制等政策将在2021年春天公布。

  东京奥组委方面表示,疫情防控措施将覆盖运动员参赛的所有阶段,从抵达日本,到他们前往赛前训练营举办城镇,再到实际参赛,直至最后离开日本归国。与运动员的接触将被控制在最低限度,东京奥组委将采取检疫措施,包括对可能接触运动员的人员进行检测。

  海外运动员及其团队工作人员需要采取所有疫情防控所需措施方可入境日本,东京奥组委将在其抵达和离开日本时进行检测,并展开健康筛查和其他必要检查,包括赛前检。除此之外,在奥运村及残奥村都将设立样本采集和分析点。

  3

  为应对疫情反复 巴西里约市学校再度停课

  当地时间12月4日下午,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代州长卡斯特罗和里约市市长克里维拉宣布,该州首府里约热内卢所有公立学校停课,返回至此前的线上授课状态。同时,里约州将为新冠肺炎患者增设400张住院病床,里约市也将新增170张住院病床和50张重症监护病床。

  4

  哥伦比亚重新要求国际旅客入境须持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第11巡回法院3日作出裁定,明确要求所有年龄在两岁以上、入境哥伦比亚的旅客须出示48小时以内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同时要求所有旅客入境后须遵守14天预防性强制隔离政策,政府须追踪管理入境旅客的隔离情况。法院称,该决定旨在避免哥伦比亚各级公共卫生服务系统崩溃,为了遏制疫情扩散,应加强入口口岸的卫生防疫,防止输入病例。

  5

  葡萄牙再度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12月23日

  当地时间12月4日,葡萄牙众议院投票批准从12月9日起再度延长国家紧急状态15天至12月23日。由于葡萄牙宪法规定每次紧急状态延期不能超过15天,总统德索萨宣布将在此之后继续延长紧急状态至2021年1月7日,以便在假期期间采取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

文章关键词:新冠 肺炎 12月 病毒检测 运动员 新问题 r值 阴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2020年歪果仁选中的年度词汇,其实都说了一件事

    施洛宾斯基说,今年德语语言还诞生了一批构词含“新冠(Corona)”的新词汇,比如新冠游行(Corona-Demo)、新冠数字(Coronazahlen)、新冠隔离(Corontne)、反新冠限制措施的蠢货(Covidioten)等等。日本“新词流行语大奖”12月1日揭晓,新冠疫情防范标语“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一词获最优秀奖。新华社/美联  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词汇也入选年度流行语。

  • 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 萨克斯认为,过去40年中国积累了很多长期发展经验,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但其他国家可以在多方面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