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出炉 河南占7席

2020年12月07日07:5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1日发布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中,河南共有7席上榜,分别是新郑市(第52位)、济源市(第65位)、永城市(第68位)、新密市(第73位)、巩义市(第74位)、中牟县(第80位)、长葛市(第99位)。

映象网记者 段晋哲/图

报告根据经济规模、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和区域竞争地位等因素在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作为分析研究比较的基础。报告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标体系,对2020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2020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17省(市),苏浙鲁三省百强县(市)数目达57席。浙江超过江苏,百强县(市)数目居第一位,达到24个,比上年增加3个。

2020年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县(市):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晋江、太仓市、义乌市、宜兴市、慈溪市和长沙县。

2020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整体实力:全国百强县(市)GDP总和955645亿元,占全国的9.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和7188亿元,占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3.8%,占全国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7.1%。

在2020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河南仅有三席入围,分别是,中牟县(第16位)、兰考县(第84位)、新郑市(第91位)。

2020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分布16省,浙江县(市)投资潜力仍然居首,安徽县(市)提升迅速。浙江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数量最多,达到28个, 比上年增加2个。

2020年全国投资潜力十强县(市):投资潜力排名第1位的仍然是安宁市,第2位是德清市,第3位是盘山县。德清县已连续4年、界首市已连续3年排在前10位。

文章关键词:全国 县域经济竞争力 100强 出炉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