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坚持不懈地改作风、转作风

2020年12月07日10:01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直面党内存在的问题和弊端,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勇气力度推进管党治党,采取一系列开创性和突破性的重大举措,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当前,反腐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正巩固发展。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党员干部职位越高、岗位越重要,就越要坦诚接受监督。只有带好头、做榜样,才能成为无声的命令,产生强大的感召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首要职责是管党治党、最大政绩是抓好党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把从严治党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创新体制机制,打破监督禁区,织密执纪网络,坚持明察暗访常态化,既抓有影响的腐败案件,又抓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同时,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以对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抓实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持续筑牢各级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要大力营造实干氛围,建立干事创业的激励机制,对扎根基层、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优先使用、率先提拔,彻底改变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不良现象,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新格局。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地改作风、转作风,让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钟彦)

文章关键词:改作风 转作风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