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争做洁身自好、克己奉公典范

2020年12月07日10:13  来源:映象网

5034

希望获得良好的福利待遇,这是人之常情。适当合理的待遇,有利于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工作和生活。然而,“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待遇皆应有标准、有规范。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而言,享受有关待遇不仅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还应坚持从严从紧的要求,在生活上向低标准看齐,在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事实证明,待遇上习惯“紧一点”,不仅自身威信会高一些,更大程度提高党的号召力、凝聚力。

古人云:“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在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统中,修身一直是成才的先决条件,也是人生的重要支点。只有严以修身,不断强化道德养成,努力塑造高尚品行,才能“源静则流清,本固则丰茂;内修则外理,形端则影直”。否则,没有良好的操守,缺乏内心的定力,人很容易被声色犬马所诱惑。

党员干部要经得起诱惑,摆得正心态。领导干部不能认为“付出太多,得到太少”,不能产生“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念头,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要有一颗平常之心,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得失,正确对待社会现象,不放松要求,不随波逐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努力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

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诱惑,必须坚守理想信念,强化忠诚意识,加强个人修养,始终清脑正位律己;必须有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常怀感恩之心,正确对待和行使好手中的权力,远离、拒绝诱惑,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均瑞)

文章关键词:洁身 自好 克己 奉公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