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2020年12月07日12:50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马喆 李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近日建成并上线运行。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全面推进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输入风险“物防”措施。

  目前我国已建成并上线运行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实现跨区域数据互通互认。接入全国平台试运行的9个省(市),冷链食品首站进口量占全国90%以上。基本实现从海关入关到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服务的全链条信息化追溯,在线上排查、精准管控、现场处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将信息化追溯作为“规定动作”,优化完善省级平台,加快与国家平台的数据对接,及时准确上传货物来源、去向、数量、位置等关键数据,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桢表示:“扩大‘冷链食品溯源码’应用覆盖面,强化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持续关注来自重点国家和地区的高风险企业产品,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随附外包装核酸检测和消毒处置证明制度,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和物品输入风险。”

文章关键词:冷链 新冠 管理平台 输入 病毒 上线 食品 规定动作 物防 总局要求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蒙古国捐赠羊肉送抵海南

    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中牟县一批冷冻鸡整翅新冠检测阳性,货物未流入市场,已做无害化焚烧处理

    12月6日,记者从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2月5日,郑州市按照“每车、每类、每批”必检的管控要求,在对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时,发现中牟县万邦市场一批原产地为俄罗斯的冷冻鸡整翅内包装样本呈阳性。

  • 各地加强冷链市场监管 防范输入风险

    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主体,加强冷链市场监管。加强冷链市场监管,辽宁大连市场监管部门指派专员进驻全市380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疫情防控和从业人员培训。

  • 紧急!多地检出阳性,不得销售!郑州发布最新提醒!

    进口冷链食品进入郑州市场的第一环节,需按照“每车每批必检”原则落实核酸检测工作。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市场开办方)需设定专门区域作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的待检区。

  • 阳性!阳性!这类食品,不得销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5日消息,12月4日16时40分,辽宁营口大石桥市疾控中心在对12月3日进入域内的进口冷链货物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营口牧源肉业有限公司异地取道来营的阿根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 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线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国内,追溯技术可以帮忙。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

  • 对口帮扶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中山市与大关县合作共建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区、农产品冷链加工物流基地和筇竹(扶贫)产业示范园,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的农产品加工特色园,农产品的附加值得到大大提升。中山对昭通的帮扶,将山区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鲜活实践。

  • 造血扶贫生动力 不负青山不负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