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又创两个“之最”!中国这个市场,成全球罕见亮点!

2020年12月07日15:47  来源:央视财经

5034

  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正在助力世界经济复苏。

  近期多项数据显示,在世界经济遭受疫情严重冲击下,中国与多国贸易却逆势增长,成为全球市场中的罕见亮点。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欧盟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欧盟与中国货物贸易总额为4255亿欧元,同比增长3%,中国继续保持欧盟最大贸易伙伴地位。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日前表示,中国消费者的强大购买力为欧盟产品提供了广阔市场。同时,中欧贸易为双方合作抗疫提供巨大支持。中欧贸易逆势增长离不开双方不断挖掘潜力、深化合作所带来的增量支撑。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英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价值为110亿英镑(约合965亿元人民币)。按季度统计,中国首次成为英国最大的商品进口来源国。

  而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在世界汽车业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环境中,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至少萎缩五分之一。

  但中国凭借成功抗疫的成果,成为全球汽车销售市场中的“罕见亮点”。对于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而言,中国市场的复苏不可或缺。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全球首席财务官委员会日前公布的第四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大型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对中国经济做出更积极展望,从第三季度的“稳定”上调至“温和改善”,认为中国率先摆脱新冠疫情影响,实现经济增长。

  来源:央视财经

文章关键词:全球汽车销量 全球首席 全球 欧盟统计局 第一时间 金融时报 中欧贸易 中国 逆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知名车企:中国经济正稳步复苏 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外媒普遍认为,在欧洲城市重新实施封锁限制、美国确诊病例数超700万之际,北京国际车展凸显出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了成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国内汽车累计产量211.9万辆,同比增长6.3%;国内汽车累计销量218.6万辆,同比增长11.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