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降!降!降!

2020年12月07日16:00  来源:央视财经​

5034

  随着广东、广西、云南三省区启动实施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第三批国家组织集采的55个品种药品已在全国公立医院落地。本次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3%,按约定采购量计算,每年相关费用将从集采前的232亿元下降至37亿元。

  第三批集采的55个药品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感染、抗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以本次集采的“明星药”——盐酸二甲双胍为例,这种治疗2型糖尿病的一线降糖药物在44家药企的激烈竞争中,0.5g规格的单片平均价仅为6分钱。一些糖尿病患者用上此次集采的二甲双胍后,每月药费仅7元左右,约为原先的4%。

  目前,我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稳步推进。共计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共涉及112个药品,平均药价降幅为54%,初步估算可为患者和医保基金节省超过500亿元的资金。

  专家表示,我国医保目录有2600多种药品,国家组织集采仅涉及112种。目前看来,只要符合集中采购条件的药品品种数或其金额达到一定水平,就可以触发国家组织集中采购。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将进入常态化运行,预计每年开展两批。

  来源:央视财经

文章关键词:降糖药物 医保目录 治疗 盐酸二甲双胍 高血压 抗肿瘤 糖尿病患者 抗感染 药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徽新一波降价药来“袭” 最高降幅达93%

    5月9日上午,安徽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徽省推进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落地实施进行动员部署。批药品共有32个,该批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3%,最高降幅达到93%。

  • 一双爱心手套,温暖了一位武汉老人的心

    我叫冯永海,是河南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组织委员、二病区科主任。整理完报表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就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进了病区,去看看我们前一天的“小爱心”是否有了好回报。

  • 【战“疫”日记】一双爱心手套,温暖了一位武汉老人的心

    我叫冯永海,是河南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组织委员、二病区科主任。整理完报表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就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进了病区,去看看我们前一天的“小爱心”是否有了好回报。

  • 好消息!又一波降价药品“在路上”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日前发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33个品种入选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名单,涵盖高血压、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用药,以及抗肿瘤和罕见病用药。

  • 又一波降价药品“在路上” 未纳入医保目录自费药加入集中采购

    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名单涵盖高血压、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用药,以及抗肿瘤和罕见病用药。按照集中采购工作安排,2020年1月17日将开标产生拟中选结果,全国各地患者将于今年4月份用上第二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