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环球深观察丨连创新高!美急救系统已到崩溃边缘

2020年12月07日18:06  来源:环球资讯+

5034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截至美东时间5日16时15分(北京时间6日5时15分),全美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450万,病亡人数超过28.1万。而此前一天,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分别达到235635例101276例,双双刷新了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随着疫情的失控,美国医疗体系已不堪重负,曾经享誉全球的美国911急救系统也已接近极限。美国救护车协会主席阿伦·雷纳特近日表示,如果没有额外的政府援助,911急救系统终将在第三波疫情暴发之际崩溃。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急救系统已达极限 政府援助却不给力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救护车协会最近要求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为全美大约6万辆能响应911呼叫的救护车提供26.2亿美元的紧急资金援助。受疫情影响,这些救护车急需添购更多的个人防护设备和进行额外的消毒工作,而近几个月来,相关设备的价格已上涨了20%以上。

  △NBC报道截图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一名发言人称,政府已向全美超过55万家急救机构拨款近1070亿美元,并且在上个月启动了总额200亿美元的第三轮援助。不过多家急救机构表示,这些援助并不足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NBC报道截图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近日坦言,在全美各地疫情都在恶化的今天,美国的医疗体系已不堪重负。

  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今年春天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应付纽约、底特律、新奥尔良以及洛杉矶的疫情,我们可以将医务人员和设备从一个地区转移到另一个地区。不幸的是,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个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医务人员和设备已经没办法转移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指出,疫情已经让美国筋疲力尽,而“黑暗、致命的冬天”才刚刚开始。

  △CNN报道截图

  南加州埃尔森特罗地区医疗中心首席执行官阿道夫·爱德华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大量需要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让医务人员“心虽有余,力已不足”。

  阿道夫·爱德华:“我想我们的压力已经超过极限了。我们的人虽然都还在岗位上,但是他们已经崩溃了。”

  新冠肺炎成最大死因 模型做出可怕预测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新冠肺炎成为美国人的第一大死因。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多达54%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认识的人中有人因感染新冠肺炎入院或死亡。

  △CNN报道截图

  更可怕的是,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模型做出了最新预测:到明年4月1日,将有大约53.9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华盛顿大学的卡洛斯·德尔里奥博士(中)接受CNN采访

  这一模型还预测,如果所有民众都能够坚持佩戴口罩100天,到明年4月1日,大约6.6万名美国人的生命可以被挽救。

  △CNN报道截图

  政客带头大搞聚会 记者批美国给世界作了坏榜样

  年底之前的假日季无疑给美国这个“黑暗、致命的冬天”加上了更多“助燃剂”。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日前警告,感恩节假期过后的疫情最高峰尚未到来,日益临近的圣诞节将更加令人担忧。

  福奇:“我认为,我们还没有看到感恩节后的疫情最高峰。这非常令人担心,因为目前的数字已经非常令人警觉。你需要意识到的是,当感恩节假期过去三周,我们极有可能看到更多的增长。接下来的圣诞节也让我非常担忧。”

  面对肆虐的疫情,美国疾控中心早已反复劝说美国人庆祝节日时只与同住的家庭成员聚会。首都华盛顿特区也将室内聚会的人数限制为最多10人。然而,这些防疫建议和措施对于白宫政客们似乎完全不起作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证实,未来两周时间里,国务院几乎会“天天举办节日聚会”。比如,美国务卿蓬佩奥就决定在12月15日和16日大开“派对”,届时将邀请数百人参加。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山报》也曝光了一些政界人士在新泽西州泽西城违规私自举办聚会的做法。报道称,举办这场聚会的是一个名为“纽约年轻共和党人俱乐部”的政治组织,从上传到社交媒体的一系列照片上可以看出,在场的人都没有戴口罩。

  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表示,当局正在调查此次大型聚会活动,因为它违反了该州的防疫准则。

  △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的社交媒体截图

  日前,面对记者对这些聚会的质疑,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不仅没有做出合理解释,还对近期参加各种抗议活动的民众进行了一番嘲讽:“如果你能上街打劫、烧毁建筑物、参加抗议,那么你也可以参加节日聚会。”

  美国记者塔拉·海勒日前接受采访时严厉批评了美国政府的抗疫不力。她说,在这个急需国际合作共同抗疫的重要时刻,美国失控的疫情现状不仅给本国带来了严重伤害,同时也给全世界带来了巨大的恐怖效应。

  塔拉·海勒:“美国疫情带来了巨大的恐怖效应,我们的感染人数是最多的。美国本该是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领头羊,但我们的防疫计划并不科学。我们的政策会影响世界上许多其他国家,如果人们都以我们为榜样,那么他们获得的将是我们所拥有的可怕病例数字。”

  撰稿丨王菲

  编辑丨单丽娟、林维

  签审丨刘鹏、王坚

  监制丨关娟娟

文章关键词:华盛顿邮报 创新高 肺炎 新冠 CNN 助燃剂 派对 医务人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 美国约2/3护士从未接受病毒检测

    有美国媒体报道称,时至今日,在美国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仍然被称为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近日,大量抗疫一线的护士聚集在洛杉矶街头,抗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院的医护人员被拒绝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 北美观察丨疫情肆虐、政策“空转” 美国大量失业者恐将坠入“纾困悬崖”

    处在节日购物季的美国,本应一派消费繁荣景象,但由于疫情持续恶化,各州都在考虑新的封锁措施,人们对粮食援助的需求空前高涨。美国劳工部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1月初,根据疫情救助计划领取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数量继续上升,这些计划将在圣诞节后到期。

  • 拜登宣布白宫高级通讯团队人选 首次全部为女性

    ”  据悉,奥巴马时期的白宫通讯主管詹·普萨基将任白宫新闻秘书,曾任拜登副竞选经理和宣传主任的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将担任白宫通讯主管。拜登竞选团队的高级顾问、后来担任哈里斯幕僚长的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将担任首席副新闻秘书。

  • 外媒综述:疫情折射美国“贫富两重天”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美媒根据数据分析得出结论,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挨饿的人数可能超过1998年以来的任何时候。根据柯林斯和同事们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3月18日,美国614名亿万富翁的身家总计2.95万亿美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