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中国疫苗陆续抵达多国,印尼总统表示“不胜感激”、巴西州长亲赴机场迎接

2020年12月08日07:25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记者 李晓骁 于文 】据印尼《罗盘报》7日报道,首批来自中国的120万剂新冠疫苗已于12月6日晚运抵印尼首都雅加达,印尼总统秘书处随后发布视频对此予以证实。印尼总统佐科6日在视频讲话中表示,来自中国的新冠疫苗对印尼人民来说是个好消息。此前的12月4日,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宣布已收到100万剂北京科兴公司研发的疫苗。土耳其卫生部长上周表示,第一批来自中国的疫苗将在12月11日运抵土耳其。

  佐科6日表示,印尼政府已经收到120万剂由北京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自今年8月以来,印尼政府一直在西爪哇省首府万隆等地开展这款疫苗的临床测试。此外,预计明年1月还将有180万剂该疫苗运抵印尼。佐科还表示,将有4500万剂用于生产疫苗的原料分两批运抵印尼,随后再由印尼生物制药企业进一步加工,印尼对此“不胜感激”。佐科认为,随着疫苗的上市,意味着印尼可以“立即”阻止疫情蔓延。他同时强调,启动疫苗接种仍然需要符合印尼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流程。

  印尼卫生部长德拉万12月3日签署法令,允许使用一些药品生产商目前正在开发的疫苗,包括来自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公司研制的疫苗,其他来自英国、美国等国药企研发的疫苗也被印尼政府批准使用。据《雅加达邮报》7日报道,在政府为大规模接种计划做准备的过程中,印尼政府花费了4500万美元从中国购买疫苗,包括北京科兴公司的300万剂和康希诺生物公司的10万剂疫苗。印尼财政部长穆莉娅尼7日告诉记者,从2020年到2021年、2022年,疫苗采购将需要数年才能完成。

  中国疫苗刚到印尼,外媒的抹黑就来了。英国《金融时报》6日引述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研究员鲍林的话称:“使用中国疫苗显然是有风险的,因为附带有政治因素。无论是在联合国投票还是在新疆或南海问题上,中国会要求还这笔账。”

  法新社7日称,印尼是世界上人口第四多的国家,也是亚洲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确诊病例超过57.5万例,近日日新增病例约6000例,死亡病例超过1.7万。不过该国食药监局此前表示,由于缺乏足够的有效性数据,该机构无法在今年12月向北京科兴公司研发的疫苗授予紧急使用授权。印尼团队仍在等待该疫苗3个月的测试数据,相关数据将在12月得出,届时将有多位专家对试验结果进行评估,以便在获得适当结论后,提供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时间可能在明年1月下旬。

  “中国刚起步的制药业至少有来自四家生产商的五种疫苗在包括俄罗斯、埃及在内的十几个国家进行测试”,美联社7日称,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在包括阿联酋、埃及、约旦、秘鲁和阿根廷在内的1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临床试验,志愿者超过6万人;北京科兴公司的疫苗已在巴西、土耳其和印尼进行了试验;另一家生产商康希诺生物公司的疫苗正在俄罗斯、巴基斯坦和墨西哥进行测试;第四家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公司的疫苗正在中国进行最后阶段的试验。

  全球多国与中国企业合作开展疫苗测试并大规模采购,引发美国“担忧”。美国《新闻周刊》网站4日称,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克雷格·法勒上将在近日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说,中国正试图在世界各地“部署和使用”新冠疫苗来阻止疫情,比如土耳其,而美国“只能先顾好自己”。他称,中国很可能会通过“疫苗外交”在“美国的后院”(指中美洲和南美洲)击败美国。报道称,墨西哥已同意购买中国康希诺生物公司生产的3500万剂新冠疫苗;巴西圣保罗州已订购超过4500万剂科兴疫苗,其中约100万剂已经到货。据巴西新闻网站“G1”报道,圣保罗州长多利亚4日前往机场迎接来自中国的第二批疫苗并表示感谢,这些疫苗将在布坦坦研究所进行包装和标签。多利亚称,到12月底巴西将收到600万剂疫苗,“到明年1月15日,还将再收到4000万剂。”“G1”称,布坦坦研究所主任科瓦斯称,科兴疫苗距离在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进行注册“已经非常接近”。多利亚7日称,圣保罗州计划于1月25日起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医护工作者、原住民等为首批接种对象。此外,据美联社报道,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2日表示,土耳其已订购了由北京科兴公司生产的5000万剂新冠疫苗,第一批疫苗将于12月11日运抵。他说,土耳其实验室将评估疫苗的安全性和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的初步结果,并可能很快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如果事态发展如我们预期,土耳其将成为世界上最早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之一。”

文章关键词:g1 新冠 不胜感激 担忧 金融时报 新闻周刊 罗盘报 雅加达邮报 科兴 接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冠病毒源于中国实验室?美国专家:荒谬!

    近段时间以来,在美国“神通广大”的匿名人士、别有用心的高层政客、不负责任的新闻媒体的联合炒作下,新冠病毒源于武汉病毒所等中国实验室泄露的“阴谋论”甚嚣尘上,特朗普、彭佩奥等纷纷借机放言“调查中国”“让中国负责”。疫情暴发后,武汉病毒所的研究人员报告了2013年在中国云南发现的一种名为“RaTG13”的病毒,它与新冠病毒共享96%的基因组。

  • 紧急通知!23日G1278次列车2号车厢的乘客 请注意!转扩!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紧急通知:1月23日,由汉口发出至哈尔滨西、20时33分到达的G1278次列车2号车厢,发现3名由武汉疫区回乡人员伴有发热症状,目前已收治观察。同车厢共有乘客53人,需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