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将改在新加坡举行

2020年12月08日07:3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日内瓦12月7日电(记者凌馨 陈俊侠)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7日宣布,考虑到新冠疫情现状,该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明年5月13日至16日在新加坡举行。此前,该论坛曾表示此次年会将于明年5月在瑞士卢塞恩近郊举行。

  世界经济论坛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更换会议举办地点是出于保护与会者和举办地人员健康和安全这一优先考虑。鉴于疫情发展现状,论坛认为新加坡是举行会议的最佳地点。2022年年会将重新回到瑞士达沃斯举行。

  公报说,2021年年会将是全球来自政府、企业和公民社会等的领导人就疫情后全球复苏议题举行的首次线下会议,旨在寻找应对全球最紧迫挑战所需的解决方案。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在公报中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公私合作,以重建信任,修复2020年出现的裂痕”。

  依照惯例,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于每年年初在达沃斯举行。世界经济论坛今年10月7日曾宣布,2021年年会将于明年5月18日至21日在卢塞恩近郊举行。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其前身是1971年由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

文章关键词:世界经济论坛 年会 施瓦布 管理论坛 公私合作 最佳地点 新冠 此次 疫情现状 领导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美国分化:“隐形歧视”高竖玻璃墙 美国价值吸引何在

    当地时间10月21日,特朗普总统提名的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在回答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提问时,拒绝回答了有关美国是否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的问题。△《大西洋月刊》报道,美国著名高校普林斯顿大学的300余名教职员工联名上书,批评校长克里斯托弗·艾斯格鲁伯“冷漠无视了校内种族歧视的恶劣影响”

  • 瑞士经济学家莫尼耶: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对中国和世界都有利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视频特别对话会15日举行。莫尼耶认为,虽然新冠疫情冲击和保护主义抬头等因素拖累了世界经济增长,但中国经济复苏为世界经济带来重要动力。

  • 从这个关键词感悟习近平倡导的“世界相处之道”

    “中国始终支持多边主义、践行多边主义,以开放、合作、共赢精神同世界各国共谋发展。——2020年6月18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向会议发表书面致辞  我们要坚定不移践行多边主义。

  • 捷克共和国前总理:以协同和韧性应对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

    新冠肺炎疫情的迅猛来袭震惊了全世界,但这实质上是一场防御战。经济学人智库报告指出,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来取代人类的强大动力并不是新近才出现的。报告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不确定性增加300%,相应地,全球价值链活动也将减少35.5%。

  • 世界经济论坛健康司负责人:面对疫情 国际社会需要加强合作

    22日,世界经济论坛卫生健康司负责人艾尔诺·贝尔纳尔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世卫组织在这次疫情中付出了专业的、巨大的努力。世界经济论坛卫生健康司负责人 艾尔诺·贝尔纳尔:对于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说,中国医疗队有着丰富的经验,包括美国、中东和欧洲的医院都需要这些经验。

  • 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阳光普照世界

    7年前的春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向世界提出重大倡议,呼吁国际社会树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意识。我们坚信,中国与世界携手前行,必将取得全球战“疫”的最终胜利,书写人类命运与共的崭新篇章,必将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阳光普照世界,迎接人类发展进步的光明未来。

  • 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阳光普照世界

    7年前的春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向世界提出重大倡议,呼吁国际社会树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意识。我们坚信,中国与世界携手前行,必将取得全球战“疫”的最终胜利,书写人类命运与共的崭新篇章,必将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阳光普照世界,迎接人类发展进步的光明未来。

  • 国际社会:各方对中国和世界经济前景依然充满信心

    厄瓜多尔卫生部副部长胡利奥·洛佩斯表示,中国的防控举措及时、有力、高效,在如何应对大规模公共卫生危机方面,中国的经验值得借鉴。厄瓜多尔卫生部副部长胡利奥·洛佩斯表示,中国的防控举措及时、有力、高效,在如何应对大规模公共卫生危机方面,中国的经验值得借鉴。

  • 那是一个真正的历史性时刻(国际论坛)

    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上的演讲令人振奋,为遭遇逆风的经济全球化指明了发展方向,展现了中国的历史担当。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发表重要演讲虽然已经过去3年了,但他提出的一系列主张不仅没有过时,反而更有现实针对性。

  • 习近平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的学生代表回信

    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的学生代表回信,对大家就关乎人类未来的问题给予的共同关切表示赞赏,期待同学们为呵护好全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积极作为。同年5月,“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在清华大学正式成立,来自6大洲9个国家的12所高校成为创始成员,清华大学担任联盟首届主席学校,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担任联盟创始主席,首届联盟秘书处设立在清华大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