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里吸引了留学生,更留下了刘学生

2020年12月08日14:37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非常好吃的百香果,你值得拥有”“美味的橙子,优惠的价格带回家”

  你能想象这么6的中文是来自一名美国留学生吗?没错!这场直播带货的主播是歪果仁研究协会副会长星悦在她身边的是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高布村刘学生(没错!他真的叫刘学生)

  而货品,则是高布村的种植成果——百香果和脐橙高布村位于赣、粤两省交界处全村460户1700人高布村如今已发展高布村如今已发展蔬菜、脐橙、百香果种植蔬菜、脐橙、百香果种植等多元产业等多元产业美味的蔬果吸引了星悦这样的留学生也让当地的年轻人刘学生选择回乡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学生:拍不了片的果农不是好网红“百香果干是由百香果干我们精挑细选的百香果大果在把外表皮刮去后采取传统的三蒸三煮方式精制而成”

  红薯干、百香果、脐橙红薯干、百香果、脐橙只要是高布村产的只要是高布村产的就没有刘学生直播间里卖不出去的就没有刘学生直播间里卖不出去的出生于1988年的刘学生来到高布村后,不断地学习从对百香果一无所知到变身专家出演了央视新闻拍摄的百香果冷知识短片在社交网络点击量突破千万在刘学生看来“拍不了片的果农不是好网红”“拍不了片的果农不是好网红”点击视频,了解高布村第一书记眼中的刘学生点击视频,了解高布村第一书记眼中的刘学生↓↓↓刘日伟:带着深圳积累的销售经验多年来,高布村不断给予年轻人展示的平台,发展的机会选择回乡的不只刘学生一个年轻人2019年初驻村公司成立的第二年一位名叫刘日伟的本科生带着深圳的销售经验回到家乡第一时间加入公司第一时间加入公司还成了村里承包果蔬大棚第一人还成了村里承包果蔬大棚第一人

  同年,新育的百香果苗也下了田因为挂果周期短年内便有了收益能干的他还热心公益在书记看来他就是最可爱的年轻人他就是最可爱的年轻人点击视频,了解书记眼中的刘日伟点击视频,了解书记眼中的刘日伟↓↓↓刘长城:“吃出”家乡情欣然回归村庄为了吸引年轻人,高布村还放了大招“要想留住一个人,就要留住他的胃”“要想留住一个人,就要留住他的胃”2017年,高布村组织本村籍的在读大学生座谈会把大学生带到全国供销总社在村里建的果蔬大棚基地各种吃吃吃1997年出生的刘长城就是在这时“吃出了”家乡的变化“吃出了”家乡的变化“吃出了”想回乡试一试的念头“吃出了”想回乡试一试的念头这一年,刘长城回到高布村

  此后,刘长城两年内组织五场大学生座谈会让学弟学妹们感受高布村的变化让学弟学妹们感受高布村的变化感受家乡的美好感受家乡的美好现在,刘长城已成为全村最年轻的党员和团支部书记点击视频,了解书记眼中的刘长城点击视频,了解书记眼中的刘长城↓↓↓第一书记吉志雄:村庄需要每个年轻的你驻村第一书记吉志雄自2016年年初来到高布村就本着培植多元产业重点培养年轻班底的初衷重点培养年轻班底的初衷意在给予年轻人更多的机会意在给予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今年夏天在一场由9名在读大学生和村里年轻人共同组织的全县百香果产销对接会上二十多个直播间一天之内卖出高布村牌百香果干七千多包和全县的百香果14万公斤“他们爱折腾,爱尝试“他们爱折腾,爱尝试他们不怕失败他们不怕失败是他们给我们的村庄是他们给我们的村庄开拓了新的疆域”开拓了新的疆域”

  脱贫攻坚、乡村发展脱贫攻坚、乡村发展是一种长途跋涉是一种长途跋涉唯有坚持,方能出成果唯有坚持,方能出成果唯有坚持唯有坚持才能让我们的家乡永远年轻才能让我们的家乡永远年轻

  12月12日12月12日《我和我的村庄》下一站《我和我的村庄》下一站将走进安徽将走进安徽持续关注持续关注央视新闻直播直播带你遇见更多美丽村庄

  带你遇见更多美丽村庄

来源:央视新闻

文章关键词:刘长城 百香果 央视新闻 留学生 视频 脐橙 吃出了 我和我的村庄 种植 大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堤坝上的“临时厨房”

    在“临时厨房”的旁边,还放置了一个简易的帐篷,一张行军床摆放在内,供夜晚值班轮换的队员短暂休息。在蜿蜒曲折的堤坝上,身着橙色救生衣的巡查队员背着铁锹来回巡查,远处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