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映象网友试乘地铁1号线 市民直呼“中”

2013-12-14 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网友在农业南路站文化墙前合影留念

  映象网网友在农业南路站文化墙前合影留念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 实习生 宋亚楠)“各位乘客,欢迎您乘坐郑州地铁……”12月14日上午,是郑州地铁1号线的试乘日,映象网网友早早来到地铁站,与郑州首条地铁线路来了次亲密接触,大家在崭新的地铁车站、地铁车厢里,感受了郑州地铁的魅力。

  网友进站拍照留念 感觉很新鲜

  14日上午8点40分,网友们从绿城广场站乘坐1号线列车,在站厅集合时,大家便按捺不住兴奋,纷纷和青春靓丽的1号线站务员合影。摄影爱好者们,还手持专业相机沿途拍个不停。

  从排队到入站,网友们都显得很兴奋。一路走一路拍,不管是地铁站的站名、还是候车区的安全门都被网友的相机一一“收纳”。

  “坐地铁咯!”随着一声清脆的喊声,所有网友都集结在了安全门前,车门一打开,便都轻快地上了车。试乘地铁的车厢里干净、整洁,对于这里的一切网友们都感觉十分新鲜,有的网友拍摄车内的布局,有的认真地查看站名、地铁换乘路线,有的则兴奋地合影,就连透明不锈钢扶手也成了网友的拍摄道具。

  运行速度很快 绿城广场到农业南路25分钟

  网友刘女士,从几天前得知可以试乘地铁的那一刻起,便开始计划起了今天的“路线”。“我倒要看看速度究竟有多快,平时坐公交那叫一个堵呀!”

  从绿城广场站到紫金山站,再到农业南路站,刘女士掐着表计算着每个路段的用时。

  “你看,这速度真快,从绿城广场到农业南路也就25分钟,真希望地铁1号线能早日开通。”刘女士每天花在公交车上的时间就要1个多小时。“早上6点半得起来赶车,晚一点都不行。下班回家也一样,路太堵了。”

  此次试乘的路径是从绿城广场站到农业南路站,参加此次试乘的网友史晓冰在乘坐了1号线后表示,1号线内还有爱心座位,车厢内宽敞明亮,车厢中间也增多了扶手,考虑了很多人文因素。在乘坐的时候也感觉很稳,同时车厢内有很好的防火设施,并设有紧急出口,开通后的地铁1号线将成为百姓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