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三环快速路主体高架将通车 高峰期发生拥堵或限行

2013-12-15 13:39 来源:映象网

  郑州三环快速路主体高架将通车

  郑州三环快速路主体高架将通车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邢红军 文/图)郑州市三环快速化主体高架部分将于12月26日部分通车,由于沿线部分立交节点和地面道路仍在施工,主线落地处和匝道下桥口附近会出现车辆拥堵情况。

  对此,郑州市交警部门表示,在高峰时期,将限制进入主线高架车辆,以保障道路畅通。

  据介绍,三环快速化新建工程全长约32.5公里。目前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主线高架系统已初步具备通车条件,地面部分仍需通过保通道路通行,中州大道高架桥也正在施工,不具备通车条件。此次三环快速路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通车匝道共9处,其中北三环开通匝道4处,西三环3处,南三环2处。

  据了解,由于三环主线高架段全线为双向6车道无信号控制快速路,车辆在主线高架段可快速通行,但是配套的地面段仍在进行施工,快速道路整体功能并不完备。主线快速行驶的车辆在驶出主线段时将在主线落地处和匝道下桥口附近出现车辆拥堵情况,容易在主线高架段形成车辆拥堵现象。

  同时,主线车辆的快速驶出,也影响正在施工的地面保通道路,通车后北三环索凌路、北三环华北水院;西三环中原路、西三环长江路;南三环碧云路、南三环紫荆山南路等高架桥下桥匝道均存在主线开通后容易引起交通拥堵的问题。高架匝道处的拥堵不仅仅影响主线交通通行,也容易波及影响周边其他道路的快速通行。

  为避免以上情况出现,交警支队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解决。一是高峰时期,限制进入主线高架车辆。通过减少高峰期进入主线高架段匝道车道的方式进行管控;二是在索凌路东侧下桥匝道、中原路南侧下桥匝道、紫荆山路东侧下桥匝道采取限制下桥过拥堵路口后由主线下桥的方式控制对地面路口的冲击;三是针对可能出现北三环花园路立交和南三环郑新路下桥匝道东向西方向可能出现的拥堵情况,拟采取提前分流和关闭拥堵方向上桥匝道的形式限制车流。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