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火车实现“零换乘” 市民期待1号线早日开通

2013-12-16 18:07 来源:映象网

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北侧,显示“地铁”的指示牌已经装上

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北侧,显示“地铁”的指示牌已经装上

郑州东站一楼的地铁换乘指示牌

郑州东站一楼的地铁换乘指示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宽 文/图)郑州地铁1号线将于12月26号正式试运营。映象网地铁报道小组对地铁1号线与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的无缝对接进行了亲身体验和打探。

  郑州火车站与地铁通道已经打通

  16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郑州火车站西广场的西南出站口。据了解,郑州地铁正式开始运营之后,郑州火车站和郑州地铁火车站将实现旅客的自由换乘,目前,郑州火车站西南出站口和郑州地铁火车站之间的通道已经打通,进入最后的装修、调试阶段。

  据地铁站工作人员介绍,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其中3个出入口都安装有上下双向扶梯,A、C出入口直通室外,B、D出入口与地下空间开发工程的出入口共用。

  在正式运营后,4个出入口将全部投入使用,火车站西广场西侧下沉广场处设有1处出租车换乘区,南侧还有1处机场巴士换乘点,可实现火车、出租车、公交、地铁直接换乘。

  由于市区内的各条主干道在高峰时段经常出现拥堵,不少人都因此遭遇过赶不上火车的尴尬。地铁开通之后,类似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期待地铁能早日开通,以后再去火车站时间也能自己把握了。”家住曼哈顿广场的王先生说,以前从金水路到火车站不管是公交还是打车都需要1个小时以上的准备时间。等地铁开通了,3~4站路就到了,很方便。

  郑州东站开通7个出入口 5号线开通后将达26个

  地铁1号线郑州东站站值班站长王文告诉记者,1号线正式运行后,郑州东站将开通从E至K共7个出入口,其中E、G、J出入口通往郑州东站一楼的大厅,出入口附近即是售票处,市民可直接买票换乘高铁;F、K两个出入口通往公交车站,需要换乘公交或是打出租车的乘客可走这两个出入口;而H、I出入口则是通往郑州东站西广场。

  “1号线正式运行后会开通7个出入口,将来5号线正式运行后,各种出入口将达到26个。”王文说。

  在郑州东站一楼大厅,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乘客。郑州市民王女士家住郑州西三环附近,以前下了火车都是坐公交车回家,路上倒几次车,得将近两个小时时间。王女士说:“1号线开通之后也就半个多小时就能到家了,贵三五块钱没什么。”

  郑州市民刘先生也表示,地铁的开通也会让出行变得更有计划。“有了地铁以后不用坐公交,公交实在太没谱,地铁运行时间控制比较严格。”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