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警方侦破连环砸车盗窃案 两名嫌疑人均来自东北

2013-12-18 14:45 来源:映象网

  

   12月12日,郑州金水区一小区汽车车窗被撬

  12月12日,郑州金水区一小区汽车车窗被撬

  12月18日上午,郑州警方带一名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12月18日上午,郑州警方带一名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马珊珊 文 王涛 图)12月18日,记者从郑州警方获悉:经过民警多日连续作战、异地上千公里的追击,两名东北籍全国流窜作案的撬汽车玻璃大盗和一名收赃嫌疑人终于落案。

  【案件回顾】一夜之间一条路五个小区汽车玻璃被盗

  12月12日早上7时起,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顺河路上48号院等几个小区数十辆汽车玻璃被撬,车内部分财物被盗。“根据群众的报警梳理,在顺河路自西向东有5个小区被撬盗,车内丢失财物共计2万余元。”金水路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晋朝辉说。

  接到报警后,辖区内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发现所有被盗车辆的玻璃上都有一个明显的小撬痕,被破坏的玻璃都是整块被拿下的。经过警方的仔细勘察,并根据作案手法和区域描述的特点,发现这五个小区的案件都应该是同一伙嫌疑人所为。由于涉案受害人较多,金水路派出所在案发现场立即组成“12.12”专案组,对此案进行调查。

  【案件破获】现场烟头锁定嫌疑人身份 千里抓捕疑犯落案

  “12.12”专案组成立后,马上对现场、视频监控进行了严密的查勘,并在涉案小区内进行的群众走访。最终在顺河路北11号小区内的被盗汽车旁发现了一枚崭新的烟头,根据视频监控所显示的内容初步判定为嫌疑人所留下,并将搜集到得一些证物做了生物检材。

  12月13日上午,生物检材结果出来,侦查员立即将其放到网上进行对比。经过对比,民警发现烟头上检测出来的信息与和一名在2012年因撬汽车玻璃盗窃被河北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姚大海(化名)相吻合。在对姚大海的所有信息比对中发现,有一名叫李东东(化名)的男子同样因为撬汽车玻璃被河北警方打击处理,并在河北的案件中与姚大海是同伙。

  通过案发现场的监控与李东东的身份信息比对后,郑州警方基本断定这二人就是在郑州作案的嫌疑人。警方立即在郑州范围内开启了全面搜查,最终在郑州火车站查出了李东东购买了郑州到石家庄的火车票。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石家庄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最终在石家庄火车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逮捕,并在李东东的口供下在吉林的一家网吧门口将姚大海抓获。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