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45岁盲人男子报名2014高考遭拒 最终获准参加考试

2013-12-18 16: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河南盲人李金生申请报名参加高考遭拒一事日前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12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此事已有最新进展,李金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参加盲聋哑残疾生提前单独招生报名,也可以兼报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据了解,国家针对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专门设立了盲聋哑残疾生提前单独招生,这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每年有10所左右高校在河南省招收残疾生,2011年至2013年全省共录取残疾生462人。其中招收盲生学校有北京联合大学、长春大学、河南推拿职业学院等,所招盲生人数2011年54人,2013年达到87人。

  与此同时,在普通高校招生中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能够完成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没有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2011年至2013年我省共录取参加普通高考残疾生1816人。各级教育、招生部门和高校,根据《残疾人保障法》一直在积极创造条件,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考试、上学机会。

  根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职教师资、盲聋哑残疾生、高等职业院校提前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李金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参加盲聋哑残疾生提前单独招生报名,也可以兼报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今年45岁的李金生,是河南省确山县新安店镇段庄村委曹庄人,在驻马店市开有“李金生盲人按摩店”,残疾类别为视力(盲)壹级。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