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院打击“老赖” 乘飞机买房等高消费将被限制

2013-12-19 17:29 来源:映象网

  12月19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1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2月19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1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文/图)12月19日,重庆天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第二分公司等10余名被执行人,因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予以曝光,并决定对其发布限制高消费令。

  本次曝光名单中,涉及的诉讼内容多数为工程款、拖欠农民工工资以及合同纠纷等。执行标的最大的一笔303万余元,系拖欠50多名农民工工资案件;标的最小的一笔7700元,系劳动合同纠纷案件。

  对该1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法院决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省高院执行局局长宋海萍说,法院将向公安、工商、住建、银行等执行联动成员单位通报,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融资信贷、资质认定等方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对其予以信用惩戒。

  对被执行人注册地在其他省市的,向所在地高级人民法院发函,由所在地高级人民法院向当地有关单位和部门通报,对其在当地的招标投标、行政审批等行为予以限制。

  另外,法院还发布了限制高消费令,在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履行完毕前,禁止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乘坐飞机、购买不动产、旅游、度假等高消费行为;被执行人为单位的,禁止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以单位财产实施高消费行为。

  对在通告发布后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法院将依法采取拘留、罚款、限制出境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立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如果有线索,但是向各个地市的执行法院举报不方便的话,可以直接拨打省法院执行局电话:0371-65768805。”宋海萍说,希望社会各界对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予以监督,发现被执行人有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等行为或发现其财产线索的,请立即向法院举报。

  据了解,全省法院第五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启动以来,已经为542名农民工追回工资报酬1000余万元,从本月开始,省高院每个月要向社会公布10名以上典型失信被执行人,今天为首次公布。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