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12月23日郑州地铁5号线提前开工建设 共设置32座车站

2013-12-23 20:55 来源:映象网

  郑州地铁5号线共设车站32座

  郑州地铁5号线共设车站32座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城区未来的环线地铁——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计划于明年全面开工建设。12月23日,地铁5号线市政配套工程之一西站路车站因配合金水路西延工程建设、避免将来重复破路,提前开工建设。

  “我们计划明年全面开工的5号线,隧道宽度和车体宽度都将比已开工的1号线和2号线要大,因为根据外地城市经验和调研论证,未来将有大量客流要通过地铁5号线与其他线路实现换乘。”23日上午,在西站路与西站北街交叉口的开工现场,郑州市轨道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聚亮介绍表示。

  地铁5号线是郑州决定开工建设的第三条地铁线路,规划为城市核心区外围的环形地铁,线路全长40.4千米,沿黄河路、黄河东路、商务外环路、龙湖外环路、盛和街、心怡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桐柏路和西站路布置,计划于2014年年底前全面开工。;

  郑州地铁5号线全线设置车站32座,包括西站路站、建设西路站、中原路站、陇海西路站、淮河路站、工人路站、嵩山南路站、大学南路站、京广南路站、冯庄路站、紫荆山路站、魏庄西街站、未来路站、腾飞路站、商英街站、经开第三大街站、经开第八大街站、经北二路站、郑汴路站、郑州东站站、金水东路站、东风东路站、农业东路站、CBD站、未来路站、经三路站、花园路站、文化路站、南阳路站和沙口路站。

  为避免将来重复破路、计划提前开工的地铁5号线市政配套工程包含4个车站:即与金水路西延工程相交的西站路站、与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相交的陇海西路站、与地铁2号线南端相交的紫荆山路站、与地铁2号线北边相交的花园路站。

  另据了解,延伸连接东西两个大学城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全部开工。昨日,其西边的终点站河工大站,因要与高新区长椿路工程建设相配套,也提前启动了开工准备工作。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