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绿城通”发售首日 市民遭遇换卡难

2013-12-23 20:59 来源:映象网

  一大早就有市民来到绿城通客服中心办理新卡

  一大早就有市民来到绿城通客服中心办理新卡

  刚刚拿到新卡的市民在展示绿城通

  刚刚拿到新卡的市民在展示绿城通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本来以为今天可以换到绿城通,谁知道这么麻烦!”23日上午,来到经三路移动营业厅办理换卡手续的郑州市民杨大爷说。

  12月23日起,地铁、公交一卡通——“绿城通”开售,郑州一共有600多个网点办卡。上午,记者走访多个售卡换卡地点发现,市民办理“绿城通”并不“通畅”。

  目前老年卡、纪念卡不能办理

  今年68岁的杨大爷一早便来到了位于经三路的绿城通客服中心办理更换绿城通老年卡,却被告知目前老年卡和学生卡均不能办理。

  “明年4月份老的公交卡年检时才能更换绿城通老年卡,现在网点只能办理普通卡是的发售。”郑州一卡通公司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地铁开通后,郑州市60岁以上的老人可凭身份证和老年公交卡在地铁人工售票出,领取爱心票免费乘坐地铁。但需要在高峰时段外,即除工作日7:00~9:00,17:00~19:00。

  “目前,纪念卡还未发售,市民需现场填写申请表预定。套纪念卡共有两张,一张100元,一张60元,卡内分别有60元和30元可用。”绿城通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领卡时间还没确定,市民需要等候电话通知。

  公交储值卡无法更换绿城通

  遭遇到办卡难的还有市民王先生,“上午,我拿着公交卡去绿城通客服中心办理公交卡换绿城通,她们工作人员说,公交卡兑换需要去公交公司的网点,她们这里不管办理。”

  “我们这里不换,目前还没有接到换卡的通知,这是公交公司跟绿城通没关系,如果要换卡得去绿城通的网点”可是,当王先生中午又赶到位于紫金山桥下的公交卡办理网点却得到了同样不能办理的答复。

  而市民夏女士打算在家附近的银行网点办个绿城通。“我们这里是办卡的网点,但现在绿城通的卡还没送过来,现在还办不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设备都已经安排到位,只等卡到就可以办理。夏女士又连续跑了两家银行,得到相同的答复。

  最后,夏女士到东大街上的绿城通客服中心点,才办理到了新卡。

  回应:公交系统需要升级 公交卡只退不换

  针对市民办卡难的问题,郑州市数字城市办公室市民卡管理处处长刘广乐表示,目前到今天为止,能面向市民发放卡片是5个直属网点,其他银行网点明天就能全部开放。

  “因为老年卡比较特殊,我们希望能统一办理,统一发放。依托于社区来办理,但时间要等到明天4月份老的公交卡年审的时候统一的发放。”刘广乐说,由于公交方面的刷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升级,在绿城通卡发行初期,持卡市民暂时只能享受公交八折、地铁九五折的优惠。而学生卡由各学校采集本校学生基本信息,将于2014年2月新学期开学时期正式启用,由郑州市教育局统一下发至各学校。

  据悉,目前来说,绿城通网点还无法实现退换公交卡。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想退掉公交卡可以到公交客服网点。另外,公交月票钱包因技术和设备原因暂缓开通,也就是说目前的绿城通还没有月票功能。

  绿城通客服中心点及地址

  会展中心中国移动营业厅:郑东新区CBD商务内环路与通泰路交叉口。

  东大街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市东大街59号。(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往西200米路北福华大厦)

  陇海路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市陇海路勤劳街1号。

  经三路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市经三路与东风路向南50米路东。

  秦岭路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市秦岭路中段路东 建设路以南岗坡以北长城新干线13号楼。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