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映象网上线一周年暨新版发布仪式举行

2013-12-24 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上线一周年暨新版发布仪式举行  

上午10点26分,在河南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海,河南省广电局党组成员、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李新全的共同触击下,映象网新版闪亮登场。

  映象网讯 追梦一周年,与你共出彩。12月24日,映象网上线一周年暨新版发布仪式在河南郑州中原福塔隆重举行。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海,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李新全,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河南省委宣传部网管处处长蔡新民,以及局台相关部门的领导,电台各频率、电视台各频道、东方今报的负责人与映象网网友代表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出彩时刻。

  形势:河南互联网用户全国第六

  到今年7月底,我省互联网用户达到5248.3万,位居全国第六;备案网站达到15.2万家,位居全国第八;互联网客户端达到1170万个,居全国第六位,互联网事业呈现出高速发展的繁荣景象,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思想观念。在这样的新形势下,河南广电抓住时机,顺势推出映象网,这是对目前互联网形势准确判断的鲜明之举,也是河南广电由传统媒体向新媒体延伸的有力举措,更是进一步推进我省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布局。

  仪式上,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介绍了映象网的成立的背景,肯定了映象网一年来的努力和成绩,并对映象网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强化重点新闻网站的定位,积极打造网络舆论主阵地。第二,要加强与广电全媒体的互动融合,不断加强内容建设。第三,要时刻树立创新理念,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

  改版:让网站具有更鲜明的广电特色

  一年来,映象网秉承新媒体时代的传播规律,积极开展各种传播方式的创新,以多元化的终端支持和人性化的用户体验,赢得日均流量和微博粉丝双百万、微信订阅12万的佳绩,并在今年9月份河南省首届互联网大会上,获得2013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网站荣誉称号,受到业界的关注和认可。

  仪式上,映象网负责人王小兵介绍了映象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介绍了新版设计的理念:新版首页,采用当下流行的扁平化网页布局,新闻焦点图用浮动大图幻灯显示,带来更大的视觉冲击力,加大了视频板块的展示力度,并把映象社区的位置上移,强化微博、微信等一键登录、互联互通等功能的应用;新版首页,还加大了对河南广电全媒体传媒资源的展示力度,突出了映象网作为河南广电全媒体互动融合发展综合平台的特色,让网站具有更鲜明的广电特色。

  仪式最后,在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海,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李新全的共同触击下,映象网新版闪亮登场。

  花絮:映象网知名网友发表宣言  被救助弃婴爸爸吐心声

  “最敬业交警”杨华民,“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诚信经商的“鸡蛋哥”任庆河,寒冬街头送温暖的“雷锋哥”孙德坤、郑州金水区“热心巡防”李四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见义勇为青年”邢二朋、郑州知名公益网络达人@太极魏晓军、知名网络达人@大河寒江雪、热心公益志愿者孟琳、“追梦小女孩”耿艺菲,这些映象网知名网友的事迹你一定耳熟能详。映象网成立一周年暨新版上线仪式上,他们作为映象网网友代表共同发出了“河南正能量宣言”,呼吁广大网友积极行动起来,爱岗敬业、积极作为,传递善意与信任,传播河南人的优秀品格,用正能量实现人生出彩机会。

  此外,在前不久,因患小耳畸形被弃ATM机旁婴儿小蛋蛋,以及患有脑瘫的小蛋蛋哥哥贺煜博,还有他们的爸爸、妈妈及其家人也一起从焦作老家赶到了仪式现场。因为映象网对他们的救助,使得这一原本有两个重病孩子的贫困家庭不再困难重重;因为映象网的救助,使得原本愁眉苦脸的小两口不再一筹莫展。在现场,小蛋蛋的家人为映象网送上了印有“扶危济困,恩重如山”的锦旗,小蛋蛋的爸爸贺林林还代表全家做了发自肺腑的感言,他十分感谢映象网对他们两个孩子的救助,也深深地感到映象网是一家有影响,有爱心,有责任的媒体,并真心地祝愿映象网的明天更美好。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