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七所高校拟变更校名 由小变大争持豫字号

2013-12-24 15:11 来源:映象网

12月24日,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公示。

12月24日,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公示。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目前,高校改名已经成了时髦事。12月24日,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信阳师范学院等7所高校变更校名的公示。

  拟变更校名的7所高校分别为:信阳师范学院更名为河南师范学院;新乡医学院更名为河南医药学院;安阳师范学院更名为河南人文科技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更名为河南文理学院;许昌学院更名为河南工业学院;周口师范学院更名为河南工商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河南煤炭职业学院。

  据了解,本次变更校名的公示期为12月24日至31日。若有意见和建议,需于2014年1月1日前向省教育厅反馈。公示期满后,省教育厅将报省政府和教育部研究、审批。

  从校名不难看出,7所高校均欲由小变大,由地方变河南。对此,网友似乎并不买账。

  微博网友@秀个恩爱_给你们看说:“好难听,而且没特色没特点,还真不如不改!要改就改成大学,还是学院不好听不好记,专家领导在图什么?”

  网友@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s说,还是别改的好,都带上河南,难道就“高大上”了吗?!这样的名字感觉都一样,而且看不出来学校地址在哪儿,没一点特色。

  “大学不在教学质量和教育方法上做改进,却偏在校名上做文章,足见学校搞行政大于搞学术,足见校名排场大于培养出人才的贡献。”网友千帆过尽沐春风认为,一所大学,无论叫什么名字,只要有为学术默默奉献的大师,只要有孜孜不倦求学务实的学生,那他就是一流院校,必定桃李满天下。否则,即使给他冠以中国抑或世界的名号也是徒然。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