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全省开通异地审车服务 取消委托书从此不折腾

2013-12-24 1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马珊珊)平时工作忙,异地审车麻烦,今天这些问题都将得以解决。记者从12月24日下午河南省交警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得知,河南将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开展全程不用委托审验异地车辆。

  不用委托书 河南全省率先实现异地审车

  据了解,为方便大家审验车辆,进一步解决审车难的问题。河南交警总队向公安部提出申请,专门修改了全国车驾管信息系统,并将河南作为试点进行实验。目前,各项实验和系统调试工作已经进行完毕,河南全省范围内将率先实行所有检测线全程不用委托审验异地无违法、事故未处理车辆。

  河南交警总队副队长刘海燕向记者介绍:“河南省内除了大型载客汽车、校车以外的机动车,全能办理异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业务。省外的营运机动车,必须在本地备案后1年,才能办理异地检验。”据悉,因为涉及源头监管问题,大型载客汽车与校车均暂时不能办理异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郑州审车不再困难 异地审车手续简便

  “每次审车都特别麻烦,为了早点审完车,我每次都得大早上起来跑到北环那边去审车,那边人比较少。但是只要你哪样东西没拿全你就得再折回去拿东西,这一折腾审的就更难了。现在可好了,我以后趁着去周边出差的机会就把车审了,多方便啊省钱又省力。”家住郑州的阮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政策变化最大的就是取消了委托书这一举措。而按照河南省原来的有关规定,在郑州的外地车要想在郑州审验,车主要到车牌所在地开具委托书才行。免委托异地年审实现后,车主不用开具委托书,能直接在郑州审车。现住郑州的洛阳人马先生说:“现在多方便,我以后也不用为了开一张委托书而来回郑州洛阳的跑了,省了不少事儿。”

  郑州审车压力将进一步缓解 河南交警完善便民措施

  据河南省交警总队苗雨露介绍,河南省交警总队下一步将全面建设网上车管所,在有2条(含)以上检测线的检验机构推行预约检验服务,允许群众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预约检车。开设预约检验通道和窗口,实现预约时间具体到小时,方便车主自主选择检车时间,减少排队等候,做到“随到随检”。

  “我们即将开展的预约检车服务不向车主收取额外的费用,我们下一步也会加大对营运车的重点检查,目前我们为了避免各地审车状况不一,已经实行了车辆的检验监控。明年全省也将会推行黄标车检验,所以请车主们不用担心。我相信这个政策实施后,郑州的审车压力将会大大降低。”苗雨露说。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